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三届网上看江西专题 > 正文

余欣荣:网络媒体和动感南昌一样充满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9:09 中国江西网

  

余欣荣:网络媒体和动感南昌一样充满活力
9日下午,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在南昌会见“第三届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一行。(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余欣荣:网络媒体和动感南昌一样充满活力
9日下午,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向全国40多家网络媒体讲“动感南昌”。(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1月9日南昌讯(记者 魏传举 邓小勇 报道)“我要向你们大家表示感谢!”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9日下午会见“第三届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一行时说,“这已是我第三次会见全国的网络媒体,一年一度的江西行活动每次都广泛而生动地宣传了江西、宣传了南昌,这一次,‘科学发展,和谐创业’的主题提得很好!”

  “你们为世界由圆变平作出了贡献!”

  五百多年前,哥伦布航海穿越大洋,并安全返航,以此来证明“世界是圆的”。在哥伦布之后,“世界是圆的”已经成为了人们的常识。几个世纪后,美国著名专栏作家弗里德曼来到了真正的印度。他发现,这里的人们在顶尖学府里接受教育之后,已经掌握了当今最先进的科学技术。世界仿佛又骤然变平了——鼠标点击之间,身在印度就能够轻易调动遍布世界的产业链条。

  以上是美国著名专栏作家弗里德在其热门著作《世界是平的》中表达的观点。余欣荣援引这个观点说,世界科学发展日新月异,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浪潮之中,世界变小了,只要轻点鼠标,世界随即可在眼前铺展开来,“你们网络媒体为世界由圆变平作出了贡献!”

  “网络媒体和动感南昌一样充满活力”

  今年6月,南昌作为中国唯一上榜城市成功入选美国《新闻周刊》评选的“2006年世界十大动感都会”。南昌既非中国发展最快的城市,也并非中国最富有城市,何来“动感都会”之称谓呢?余欣荣说,南昌是个快速发展的城市,毛病不少,但是年轻,充满活力,充满朝气,充满后劲,发展潜力也就在与别人的差距之中。“这就像你们这些年轻的网络媒体,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活力,正日渐形成巨大的影响力。”

  余欣荣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说,所谓动感,就是从传统走向现代,在新发展中把握新机遇,创造新机会,呈现可持续发展态势。他表示,近年来,南昌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江西大开放的格局中顺势崛起,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迅速,正以自己的独特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来投资者,世界500强企业纷纷落户。目前,南昌已是中国最具活力的二线城市。

  相关专题:第三届网上看江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