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南沙举行大规模仪式悼念霍英东 逾二千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霍英东晚年倾注了全部心血的地方──南沙,九日举行规模宏大的悼念仪式,逾二千人参加,整个活动持续近两小时。

  悼念仪式九日上午十时在南沙信息科技园会议培训中心演讲厅举行,由于参加悼念活动的人数众多,整个仪式分前后两个会场举行。

  霍英东震字辈三子霍震霆、霍震寰、霍震宇和其它兄弟、霍家第三代霍启刚以及霍英东的其中两位妻子冯坚妮、林淑端在追悼会的前排就座,南沙区委副书长唐航浩代表南沙区区委、区政府在悼念仪式上发言。

  南沙信息科技园重要建设者、香港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林垂宙表示,霍英东晚年最想完成的是南沙的建设。当时七十多岁的霍英东有着五十岁人的干劲,常常带着干部从一个项目看到一个项目,从船厂一直看到水乡。当霍英东发现可以透过建立信息科技园的方式,发展技术培育人才时,显得兴致勃勃。霍英东说过,发展科技园本不是为了赚钱,发展科技、教育和慈善事业才是最重要的。

  现在总投资达八亿元的南沙信息科技园第二期已经激活,香港科技大学南沙研究院已经开始建设,届时该研究院与科技园结合,并联手中山大学等国内主要大学合作,将南沙发展成为一个独具特色的创新基地。

  霍震霆在悼念仪式致词时表示,父亲已为南沙港的建设,订定了周详的发展蓝图,留下来给我们大家的就是为落实这个百年基业蓝图“上色添彩”,我们将秉承父亲的志愿,实践父亲的梦想,共圆南沙海滨新城美梦,为民谋利,为国争光。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