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专家解释非禽流感疫区出现人感染病例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中国国家首席兽医官、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今天在国新办发布会解释了非禽流感疫情区为什么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的原因。

  有记者问:在广东、上海都在城市中发生了有人感染禽流感,但是没有在市场或者周边的地区发生禽流感疫情,请问现在有没有什么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现象呢?

  贾幼陵说,这个现象不仅仅在中国内地存在,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包括在香港都找不到病人的病原来历。农业部和卫生部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因为确实当前禽流感病毒散布的面积比较大,特别是一些家禽,如果免疫没有到位,免疫没有按规程去做,有可能带毒但不发病。

  另外,候鸟、留鸟也普遍带毒,在安徽的一只鸟身上发现的

病毒和人身上的病毒是一致的,当地虽然没有找到原因,但是这种鸟是经常在稻田中进行活动的,而南方人下稻田经常是光脚的。

  

禽流感病毒很可能通过多种途径来传播,比如污染过的水、粪便的粉尘、在羽毛中间扑出来的粉尘,都有可能感染到人。而中国吃活禽的习惯和家禽交易市场的广泛分布,有可能通过其他途径感染到人。

  中国是从2005年底才开始全面免疫的,实验室结果证明,经过按程序认真免疫的家禽,是不带毒、不排毒的。贾幼陵表示,随着家禽免疫率密度的加大,随着免疫的持续开展,人感染的机会会越来越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