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网络骗子在颠覆对博客的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7:40 青年参考

  博客作者:

  JEFFJARVIS

  博客地址:

  http://www.buzzmachine.com

  李伟/译

  

  TimBerners-Lee(万维网的发明人)最近告诉英国《卫报》的著名博客BobbieJohnson ,互联网和博客正面临被恶劣的上网者颠覆的危险。

  他还发出警告,“网络博客可能变为一个充斥谎言,事实遭到践踏的地方,它还有可能在某些方面日益不公。”他指 出,由于存在信息不准确、名誉诽谤及信息无据可考的风险,博客的泛滥已成为阻挡全球网络持续发展的众多难题之一。

  Tim先生认为,这些博客爱好者们给予这些信息的信任太多了。“博客世界依赖那些阅读博客并与其进行链接的人 运转。人们从信任的人的博客文章中汲取建议。如果你热衷于此,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但实际上这一技术必须帮助人们 弄明白:我们究竟可以信赖什么。”新一代互联网需要有能力向用户们确保其提供的信息已经过审核,并且值得信赖。

  我认为这最终得归结到身份识别与诚信的问题。然而,我也并不认为互联网在这点上会比真实世界做得好。小贩、骗 子、垃圾广告兜售者、广告宣传员以及各式各样穷凶极恶的骗子能够在大街上尾随我们,通过信件、电视、传真和电话骚扰我 们。现在,他们则在网上对我们穷追不舍。这是多么悲哀,我们不得不在各个地方与他们周旋。信息是一件武器,我们对他们 的了解越多,我们越能更有效地进行自我保护或反击。而互联网确实帮助我们收集信息并群起攻之,这正是垃圾邮件过滤器的 工作原理——尽管总是存在可恶的漏洞。身份识别是另一件武器,我们对一个人的了解越多,越能够知道是否该信任他。

  我并不是在建议立法禁止匿名,但我还是要再说一次,我不会轻信那些我不能识别身份的人,而他们应该认识到这是 他们隐藏身份的恶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