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苏贞昌称陈水扁应当重视好友李远哲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1: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前“中研院长”李远哲发表公开声明,呼吁陈水扁慎重考虑去留问题,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在台“立法院”答询时表示,李远哲是陈水扁的好朋友,“好朋友语重心长的诤言,应该要非常重视”。

  要重视好朋友的诤言

  

  台媒报道称,昨日,台联党“立委”何敏豪、民进党“立委”高建智先后质询苏贞昌,前“中研院长”李远哲的公开信是否会成为压垮陈水扁的最后一根稻草?义美总经理高志明也发表声明,对此苏贞昌又如何看待?

  苏贞昌表示,李远哲热爱台湾、望重士林,为各界所尊。李远哲对陈水扁、对台湾的关心也是有目共睹,李远哲是陈水扁的好朋友,“好朋友语重心长的诤言,应该要非常重视”。关心支持我们的人说这样的话,如果不是出于恶意,都该反躬自省,谨慎因应。但他也表示,对于此事,台当局“总统府”已发出简讯,他不便多作评论。

  民进党应该高标准要求自己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委”高建智在质询时,抨击苏贞昌和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对“公务机要费”弊案发展,“话说得太快、胸脯拍得太满”,说陈水扁如果涉案就该下台,形同“自己挖洞跳下去”,而在高捷案中,台当局“劳工局长”方来进、台当局“交通部次长”周礼良都判无罪。

  苏贞昌反驳,民进党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民众认同支持,正是因为民进党“有更高的标准、自我要求更高”。苏贞昌认为,民进党得到民众支持后执政,“更不能放弃我们的标准、原则”。民进党争取来自由民主,但也要重视“法治”观念。

  苏贞昌还刻意举例说明,强调过去陈水扁兼任民进党党主席时,高雄市很多党籍议员选举涉案(指选举正副议长)违反社会期待、“党中央一下子开除很多人”,“当时就是用这样更高的标准来处理,才替党赢得社会支持”。(雨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