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二届嵩山论剑大会专题 > 正文

陈彤:新浪将继续支持中部崛起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31 大河网
陈彤:新浪将继续支持中部崛起战略

新浪网全球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主持人:谢谢董主任精彩的介绍。通过董主任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大河网焦点网坛他们做了那么多的工作,在网络媒体当中产生了不同的反想。下面我们有请一位网络界的大腕,新浪网全球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上台发言。陈彤,1997年毕业以后到了新浪,是新浪网的第一位编辑,本来他学的不是新闻,学的也不是文科,他是学工科的。1998年他主持的法国1998世界杯报道,一鸣惊人创造了中文网站访问的世界记录,下面有请陈彤上台发言。

  陈彤:各位代表上午好!

  很高兴能够代表新浪网参加第二届“嵩山论剑-中国网络媒体高峰论坛”。2003年举办的第一届“嵩山论剑”非常成功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新闻宣传的知名品牌。我非常有幸和在座的很多网站负责人参加了上一次峰会。这一次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嵩山论剑-中国网络媒体高峰论坛”,邀请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中部六省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国内互联网的领军人物,知名网站的负责人共聚中州大地领略中原文化共商网络媒体与中部崛起,将肯定会为加快中原崛起、中部崛起营造出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部地区处于中国内陆,起着承东启西的作用,加快中部地区发展是提高中国国家

竞争力的重大战略举措,是通过区域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

  第一、网络媒体的优势既对中部崛起的推动作用。互联网传输信息量大,传速快捷,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改变人们的生活、工作与思维方式并影响社会的方方面面,促进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而在促进中部崛起的过程中商业网站是加速器是桥梁,首先网站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中部崛起的途径是要扩大开放,而通过网络不仅中部地区可以了解外界的咨询,其他地区也可以更快更全面的了解中部的人文风情和城市面貌。其次,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可以动作网络这个窗口展现自己的风采,通过建立自身的网站达到良好的宣传目的。另外网站在双向交流中具有其他媒体不可比拟的优势,网络的建设有利于信息的广大传达和有效沟通,

电子商务、网上贸易已经日益成为现代商业社会活动的一个重要渠道之一。他能极大的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商业效益,这样使互联网和商业网站的建设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商业网站与中部崛起·构建和谐社会有着密切的联系,商业网站作为工作互联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以灵活的运营机制和丰富多彩的内容和服务吸引了众多的网民。商业网站参与中部崛起将会加速各项工作的进程。

  第二、互联网在中部地区的发展潜力巨大。网络对社会生活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而互联网在中部地区的发展情况却极需提高,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最新统计报告现实,中国城乡之间特别是东中部之间互联网发展水平存在相当大的差异。调查显示我国东部的网民普及率达到14%,而在中部仅为6.5%,还不到东部的一半。每万人的域名数东部为44.5%,而中部仅有7.9%并且远远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由此看来互联网在中部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高兴得看到在重视互联网方面河南走在前列,早在2000年4月就推出了宣传本生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展现面貌的“网上看河南”的活动,活动受到了非常良好的效果,很快为全国各省所效仿,目前网上看河南已经成为中国网络媒体的一个重要品牌。

  今年大河网的原创品牌《焦点网坛》并评为“中国新闻奖名专栏”一等奖,这是地方新闻网站获得的唯一一个奖项。《焦点网坛》的崭新模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评价。

  很多

焦点访谈通过新浪网的传播在全国范围形成了比较大的影响。必须指出的是河南互联网能够取得如此显著的成绩除了领导的重视之外,在一线兢兢业业的工作的董林等同志的工作是分不开的。

  第三、新浪将继续支持中部崛起的远大战略。新浪是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每天有超过4000万人访问,长期以来新闻对中部地区的发展十分关注,并利用自己的传播有适合资源对此进行大力的支持。近两年新浪网站与湖南、河南等当地的政府媒体合作,积极参与“网上看河南”“网络媒体看湖南”等专辑,对当地的文化、风土人情都作了全面相识的报道,受到了良好的效果。新浪网还非常注重中部六省的经济和国际贸易洽谈会上午会展等各项活动,仅仅在今年新浪网就参与报道了“豫韩经贸洽谈会”,“中部崛起交通先行高层论坛”,湖南首届豫花商文化节等活动。

  第四、构建和谐社会与新浪的责任。网络媒体是传播新闻信息的一个新媒体,也是增强沟通的一个新渠道。更是思想文化领域的一个新阵地,网络媒体如果能够趋利避害加强管理。网络媒体作为一个工具具有双同效应特别是对和谐社会的建设更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今后新浪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用网络记录中部崛起的每一个脚印,为中部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和沟通桥梁。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