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鸭饲料添加苏丹红专题 > 正文

广州暂时封杀全部红心鸭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因与苏丹红“有染”,“红心”鸭蛋在广州暂时将遭全部“封杀”。广州市工商局昨日表示,该局已下发有关通知,要求各商场暂停售卖各地出产的“红心”鸭蛋,该局同时展开抽检,待结果出来后,再定“红心”鸭蛋是否恢复销售。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红心”鸭蛋销量大挫。

  封杀:不论产地全部暂停销售

  广州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张伟健昨日下午对记者表示,昨日一早看到报道就已经开展行动,向各工商分局和工商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的商家暂停销售红心鸭蛋,不论是不是河北出产的红心鸭蛋都要暂停销售。此外,广州市工商局已经着手对市场上的红心鸭蛋进行抽样并送权威检测部门检测,结果出来之后将对社会公布,抽检的结果将直接决定今后广州市场上的红心鸭蛋能否恢复销售。

  他还表示,市民如果发现市场上有可疑红心鸭蛋销售,可以即刻拨打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热线向工商部门反映,欢迎为工商部门提供线索。

  反响:红心蛋行情遭沉重打击

  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一些超市,发现不少超市已经停止销售,但个别商家依然在销售红心鸭蛋,有的超市还将红色蛋黄摆放出来,证明“红心”二字不虚。一些销售人员表示,不知道红心蛋有致癌危险,依然推荐客人购买。“我们的‘红心咸蛋’都有检验报告,应该是安全的”,一家大型连锁商场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其称,商店售卖的禽蛋、蔬菜、肉品等,都要求厂家出具检验报告。所以知道央视曝光后,仍然没有停售,不过这位负责人得知工商局已下发禁售令后,表示会马上处理。另一家大型连锁超市负责人表示,了解情况后便在内部开始清理红心蛋,很快就会全部下架。此外,一些曾经用红心鸭蛋制作营养菜式的酒楼食肆也开始停用红心鸭蛋。

  虽然一些超市和肉菜市场的红心蛋还未被全部暂停销售,但工作人员表示,红心蛋行情遭到沉重打击。“以前卖得很好的,今天早上报纸登出来后就卖不动了。”在惠福肉菜市场,多位买菜的市民向记者表示今后不敢再吃红心鸭蛋了。一位阿婆还说:“我以前吃了不少,想起来就后怕。”

  吃了“红蛋” 市民莫慌

  本报北京讯 (记者赵琳琳)“北京市

食品安全办公室昨日采取紧急临时控制措施,要求北京市超市和市场上所有河北产的“红心鸭蛋”下架,进行进一步检测。据悉,昨日已经有消费者前往北京的超市退了鸭蛋。

  据悉,

苏丹红分为一号、二号、三号、四号,均为工业染料,有致癌性。四号颜色更加红艳,常被用作鞋油和油漆等工业色素。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化学污染物监控室主任吴永宁表示,致癌是一个长期的量的积累的结果,从目前检验结果看只是微量,公众不必恐慌。但是,对于这种有害人体健康的物质被添加于食物中,政府部门当然应严查严禁,以保证公众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