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后首批援非物资从天津启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14日电(记者张泽伟)14日上午,承载2.2万吨高质量化肥的“艾瑞提”轮从天津港驶向津巴布韦。这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结束后,中国向非洲国家提供的首批无偿援助物资。

  中国援助津巴布韦的这批化肥总共达20万吨,首批出口2.2万吨。

  位于非洲内陆的津巴布韦以种植烟草和农作物为主,每年的化肥消耗量很大。中非合作论坛期间,中国与津巴布韦在两国合作框架协议范围内就化肥外援项目展开了广泛的交流沟通,签订了专项协议。

  据天津港介绍,由于该批货物需经莫桑比克的贝拉港转口,而该港受自然条件限制船舶必须赶每月两次的潮汐才能进出港,因此,代理方要求在天津港安排装船时间只有3天零8小时。天津港集合优势力量,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装船作业,确保船舶如期起航。

  11月11日,津巴布韦驻华大使亲赴天津港作业现场,目睹了该批货物的倒运、装舱全过程。

  天津港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中国正在努力将其打造成北方的国际物流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目前,该港口已同世界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每月集装箱航班400余班。预计今年天津港将完成货物吞吐量2.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600万标准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