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彩叶工程为何难引看丹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53 竞报

  

彩叶工程为何难引看丹客

  “红叶节”后期香山游客骤增,道路非常拥堵摄影/本报记者 李艳明

  从2000年起,本市开始营造“彩叶工程”,来解决市区红叶景点少、游客过于集中的问题。为此,本市光市区每年投入景区红叶工程的资金就在1000万元,每年造林营林工程
更是达到七八亿元。经过6年的营造,“彩叶工程”已经实现了“山山看红叶”的目标。然而,今年的红叶观赏期间,市民还是涌向香山看红叶,本市10余个可观红叶的景区并没有起到分流的作用。

  红叶节落幕香山依旧人满为患

  上周末,最后一个观赏红叶的时机,香山公园成为京城人气最旺的景点,正赶上初冬难得的一个好天儿,市民们纷纷出动涌往香山。尽管周日因香山碧云寺有活动,前往香山的部分路段限行,上周末两天里香山公园还是迎来了游客3万余人。

  3万余人,仅是香山公园赏红叶高峰时段单日游客量的1/2,而这个数据,超过了很多郊区红叶观赏景点整个“红叶节”期间接待的游客总量。

  香山游客同比减少不足1%

  上周,香山公园50%的红叶已经落下,“红叶节”接近尾声,但前往香山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上周六下午两点左右,记者驱车来到香山,刚到香泉环岛,汽车就只能按时速5公里的速度缓慢前行,除了排队上山的车辆,道路的一半是拥挤的游人。

  不过,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周六当天的游人量大约在两万多人,这还不到平时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今年郊区各景区也陆续开展“红叶节”,不过,这对前往香山观赏红叶的游客并没有产生较大影响,香山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红叶节”具体接待游客数量还未统计,但总体看来今年“红叶节”期间与往年接待游人量基本持平,下降的游客量还不足1%。

  10月下旬游客量骤增

  香山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天公作美”,红叶落叶往后延迟了一个多星期,使市民可欣赏红叶时间延长。

  这是由于今年10月上半月,本市气温明显比往年偏高2至3摄氏度,到香山“红叶节”开幕的10月13日,红叶率还不足10%。这使得“红叶节”前期赏红叶的游人在高峰时也不及往年,两个双休日当日游客量都在两万多,比往年同期少了一半。

  10月下旬香山红叶终于红过“半壁江山”,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游人量骤然增多。随之到来的周末,香山各大停车场的停车率均超过八成,单日接待游客量近6万人。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