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香港关注河北问题鸭蛋是否输港并取样化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河北石家庄“苏丹红毒咸蛋”事件被揭发后,香港食环署向国家质检总局了解问题鸭蛋有否输港,并到香港街市及超市抽取鸭蛋进行苏丹红化验。香港两大超市表示无售河北鸭蛋。

  根据香港法例,苏丹红是禁用于食物的染色料,香港食环署资料显示,由05年1月至本年9月,署方在恒常的食物安全抽查中,共验了120只鸭蛋,检测其微生物和化学物含量,
包括抽验是否含苏丹红等色素,结果全部满意,并无违规情况。

  香港惠康和百佳超市发言人均表示,他们并无出售来自河北的鸭蛋,前者的鸭蛋全部来自福建和广东,后者则来自广东省一带。

  继

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日前揭发河北养鸭场出产含有致癌物质“
苏丹红
四号”的红心鸭蛋后,北京工商局即日紧急下令,全市停售所有河北出产的红心鸭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鸭蛋 苏丹红”的相关新闻
本市查鸭蛋 六例测出苏丹红 (2006-11-14)
河北安新打假 称白洋淀本地鸭蛋不含苏丹红 (2006-11-14)
北京苏丹红喂出“红心”鸭蛋 (2006-11-14)
6 个“红心鸭蛋”样本检出苏丹红 (2006-11-14)
北京抽检22个咸鸭蛋样本6例含有苏丹红 (2006-11-14)
22个咸鸭蛋样本抽查6例含苏丹红 1例来自湖北 (2006-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