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重庆全市抽检红心鸭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2:28 重庆晨报

  全市工商部门抽检红心鸭蛋,市动物监督总站将检查饲养场是否在饲料中添加苏丹红催生红心鸭蛋

  本报讯针对河北省个别地区一些养殖户使用含有苏丹红Ⅳ号的饲料喂养蛋鸭而产出“红心”鸭蛋的情况,昨天,市工商部门将“红心”鸭蛋作为日前开展的“保卫市民餐桌行动”重点之一,市动物监督总站也将在近日对饲养场进行检查。同时,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级
质检部门开展蛋制品企业苏丹红专项检查,而河北3名相关人员已被控制。

  市工商局抽检“红心”鸭蛋

  “目前,我们还没有发现问题‘红心’鸭蛋,也没有接到市民举报。”昨天,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全市工商部门正在抽检,希望市民发现可疑的“红心”鸭蛋时,拨打12315举报。

  记者在高新区工商局看到,该局已经展开行动,对辖区内的“红心”鸭蛋进行了抽样送检。“现在还没有接到要求所有‘红心’鸭蛋下柜和禁售的通知。”高新区工商局说。

  记者了解到,“保卫市民餐桌行动”只是工商部门在为时两月的执法整治中的一项。从11月10日到2007年1月10日,工商部门还将对粮、肉、蔬菜、水产品、畜产品及大宗鲜活食品进行农药残留、违禁使用化学品、理化指标检验,同时还要查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开展

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检查、整顿电子通讯产品市场、打击销售问题猪肉等。(记者冯超)

  市动监总站近日检查饲养场

  为了从源头上杜绝问题“红心”鸭蛋,近日,市动物监督总站将组织一次执法检查,检查饲养场是否在饲料中添加

苏丹红催生“红心”鸭蛋。市民如果在市场上买到问题“红心”鸭蛋,也可向市动物监督总站举报,举报电话89070505。

  市动物监督总站负责人称,吃了含有苏丹红饲料的鸭子,所产的蛋蛋黄是鲜红色的,用它制成咸鸭蛋切开之后,可以闻出有玉米面的味道,且蛋黄坚硬、干燥。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苏丹红是可能致癌的物质,但致癌也是需要累积的过程,同时和个人的身体状况也有关系,因此市民没有必要因为吃过一两个问题“红心”鸭蛋而心存恐慌。

  (记者宋岩实习生赵罡)

  国家质检总局专项查生产企业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要求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本辖区内的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应立即开展专项检查,凡是发现苏丹红的,要立即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停止销售、查封成品,并责令企业召回含有苏丹红的产品。

  质检总局同时要求各地质检部门加强对生产苏丹红化工企业的监管,掌握其产品流向,责成企业一律不得将苏丹红销售给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凡是发现苏丹红流向食品企业的,要坚决查明其用途。

  此外,河北省派出两个调查组分赴

石家庄市井陉县、保定市安新县,对问题“红心”鸭蛋事件进行查处。目前已依法控制与此相关的3名人员。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