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通报女童遇害案 规定学生意外2小时内上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驻海南记者 朱琳):11月14日下午,海口市教育局对近期发生的学校安全事故进行通报,同时强调:发生意外非正常伤亡事故的(如集体中毒等),须在2小时内向上一级主管部门报告。低年级(一至三年级)和幼儿园要执行监护人接送制度。

  会上通报:连日来,海口市中小学校发生两起学生失踪及一起教学贵重设施被盗事件,尤其是海口市十一小四年级一女生遇害事件,引起了海南省市领导及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
重视,给学校安全工作再次敲响警钟。

  据记者了解,11月7日上午11点多钟,海口市第十一小学四年级的女学生许诗佳,在放学途中突然失踪。这也成为近几日岛内主要媒体的焦点。11月13日上午9时,许诗佳在海口市大同路一商场地下室被证实遇害。这也是海口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二起命案。消息传出后,近百名市民冒雨手捧着鲜花,自发执着蜡烛悼念。另外,在11月8日下午,海口市九村小学五年级学生蹇

芙蓉也被报失踪,昨晚(14日)深夜经证实为离家出走。海口市学生家长一时风声鹤唳。

  在昨天的通报会上海口市教育局强调:对于突发事件,凡是非正常缺课一天的,班主任及任课教师须向学校领导和家长报告;非正常缺课两天的,学校须向上一级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同时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发生异常的生理、心理状况及特异疾病情况的,如造成伤亡,按意外非正常伤亡事故处理。

  海口市教育局在会上强调各学校一定要严格执行按时报告制度:发生意外非正常伤亡事故的(如集体中毒等),须在2小时内向上一级主管部门报告;发生突发性传染病(如水痘、麻疹等),须当天发现当天报告。

  此外,海口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须加强上学、放学途中管理制度,提倡学校组织离校路途不太远而又同路的学生排队回家,规定小学低年级(一至三年级)和幼儿园要执行监护人接送制度(有校车接送到家门口的除外),不能把孩子交给陌生人。如果监护人来晚了,学校和幼儿园要安排留守教师和幼师管理好学生。

  相关新闻:

  9岁女孩失踪 海口市民爱心寻找

  许诗佳遇害系凶杀案

  百余名网友齐聚广场悼念小诗佳(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童 遇害”的相关新闻
中国女童新加坡遇害案:总统驳回凶手特赦要求 (2006-10-24)
香港女童澳洲遇害案:涉案男子曾被控性侵犯罪 (2006-06-29)
香港8岁混血女童在澳大利亚商场厕所遇害 (2006-06-28)
8岁女童遇害被弃垃圾堆 村民猜测可能为仇杀 (2006-01-10)
中国女童新加坡遇害续:凶手被判死刑后上诉 (2005-09-19)
中国女童新加坡遇害续:凶手被判处死刑(图) (2005-08-26)
“学生 安全”的相关新闻
安全套情趣店开进大学城 店主是在校学生(图) (2006-10-31)
曾国华:大学生校园内卖安全套妨碍谁了 (2006-10-05)
大学生校园内推销安全套被校方劝令停止 (2006-10-04)
东北林业大学严把学生餐饮安全关 (2006-09-29)
北京拟规定学生班车座位均须配安全带 (2006-09-26)
大学生自发编印安全手册 预防高校盗窃诈骗 (2006-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