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北法院抽签选出“机要费”案承审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公开人工抽签抽出承审“国务机要费”案的受命法官,台北地方法院发言人刘寿嵩表示,根据抽签结果,将由刑庭团股法官徐千惠担任受命法官,由同庭庭长担任审判长、庭员担任陪席法官,因本案是重大瞩目案件,已决议对徐千惠酌予减分案件,有更充裕的时间可审理本案。

  刘寿嵩表示,经由公开的人工抽签程序,由刑庭团股法官徐千惠抽到“国务机要费
”案,担任受命法官的工作,将请同庭的审判长担任本案的审判长,请同庭庭员担任陪席法官,徐千惠收到卷证后会开始着手下一步审理程序。

  他指出,因“国务机要费”案是重大瞩目案件,为了使法官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审理,今天稍早的庭长会议中,已决议让承审法官酌予减分一些案件,有充裕时间面对挑战。

  刘寿嵩表示,徐千惠今年八月从台南地方法院调到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资历已五年多,在台北地方法院或许算是资浅,但在全台法官里,五年多的法官资历算是有中等资历。

  台北地方法院下午召开庭长会议,会议中决议“国务机要费”案以人工抽签方式分案,并召开记者会公开人工抽签过程,由刘寿嵩主持抽签程序,共四十位法官符合承审“国务机要费”案的资格。

  抽签过程中先抽出庭长李英豪代表抽签,李英豪再抽出徐千惠,根据抽签结果,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国务机要费”案,将由法官蔡守训担任审判长、徐千惠担任受命法官、法官吴定亚担任陪席法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