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将分批约见党籍"立委"消弭杂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2:34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17日讯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身陷特别费风暴,国民党中常委建议马英九辞职明志,国民党“立院”次团更一度传出质疑马英九的领导能力,要求连王马“集体领导”的声音,为了安抚党内异声,党中央将安排座谈会,由马英九分批与党籍“立委”就三次罢免案、阳光四法与北高选举辅选议题交换意见,马英九也会亲自向“立委”说明特别费相关争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面对连王马共治的声音四起,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昨日与媒体茶叙时表示,国民党历史悠久,制度完善,党章对于主席职权与产生方法,规定的相当清楚,“没有什么集体领导的问题”。詹春伯也笑称,党章都是用中文写的,很容易看懂,提议共治的发言人应该没有看清楚,才会有此建议。

  随着特别费争议效应扩大,党内杂音四起,为了安抚不同意见,党中央也安排马英九和党籍“立委”座谈,四场座谈将于十一月二十日、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七日举行,分批约见党籍“立委”,就三次罢免案的态度与本会期力推的法案等等交换意见。詹春柏表示,北高选举也进入最后冲刺,马英九英也会针对辅选内容与党籍“立委”沟通。

  至于特别费问题,詹春柏强调,马英九已经召开记者会清楚交代,就是承办人员便宜行事的行政疏失,对于马英九的清廉操守不容质疑,马英九也会在座谈会中向党籍“立委”说明清楚。

  针对中常委建议马英九辞职以明志,詹春柏强调,首长特别费与机要费性质不同,况且陈水扁夫妇是共列贪腐的被告,与马英九状况完全不相同,无须下台,詹春柏指出,只要真有涉案情势,一定依照党规处理,“但马英九是清白的”。 (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