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严查福寿螺致病事件专题 > 正文

福寿螺事件处罚结果出台 蜀国演义酒楼被罚4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07 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讯 (记者 方芳) 沸沸扬扬的“福寿螺”事件处罚结果在昨天出台,北京蜀国演义酒楼被处以41万多元罚款。这是迄今为止北京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

  160人患广州管圆线虫病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公布,“福寿螺”最终“毒倒”了京城160人。从今年5月20日
至8月8日,北京蜀国演义酒楼黄寺店、劲松店经营的凉拌螺肉(又称香香嘴螺肉)中含有广州管圆线虫的幼虫,造成食用过黄寺店凉拌螺肉的81人患广州管圆线虫病,其中住院60人,门诊21人;造成食用过劲松店凉拌螺肉的57人患广州管圆线虫病。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介绍,本市

医院共诊断160人患广州管圆线虫病,卫生监督机构调查确认病例138人。

  历史最高数额行政处罚

  鉴于“福寿螺”事件造成的人数最终确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北京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决定,对两家餐厅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蜀国演义酒楼黄寺店罚款共计人民币315540元,劲松店罚款共计人民币100084元。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宣传科的蔡昌晶表示,此次罚款是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自成立以来作出的最高数额的行政处罚。

  三个月不交将强制执行

  如果酒店拿不出41万,是否只是口头罚款呢?对此疑问,蔡昌晶强烈表示:“不可能。”昨天,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已将罚款通知告知该酒店。从今天起至三个月内,蜀国演义酒楼必须缴纳41万元的罚款,一旦超过三个月的期限,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就将移交给法院强制执行。

  记者昨天追访北京蜀国演义酒楼,希望了解其对行政罚款的缴纳意愿和能力,但负责出面协调媒体采访和患者赔偿事宜的陈姓副总和郭姓企划总监均表示,自己已经离职。

  市卫生局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就餐时,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淡水螺类产品,杜绝食源性疾患。如果发现违反上述条例的情况,可以拨打举报电话650669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