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体院院长涉嫌抄袭事件属实 院长作深刻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2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田霜月)昨日,广州体育学院正式回应了“抄袭门”一事。该院表示,前日上午,该院已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作为当事人之一的院长许永刚教授,对由此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做了诚恳的自我批评与自责,会议还提出要借此机会加大反学术腐败的力度,端正学术行为。

  院长承认失察教训深刻

  11月15日《中国青年报》率先报道了“广州体院院长身陷‘抄袭门’事件”,报道称该院院长许永刚教授和他的学生留校硕士生王恒发表的一篇论文,与他人发表于2000年9月《体育科学》上的一篇文章内容大部分雷同。

  广州体育学院昨日正式回应此事。据回应,前日上午,该院已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会上,作为当事人之一的院长许永刚教授,对由此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做了诚恳的自我批评与自责,表示这件事情由于自己平时工作太忙,对带过的研究生发表文章署名导师为第一作者,较多地从关心提携年轻人成长出发,没处理好作为导师对端正学术行为、弘扬学术道德的责任,把关不严,失禀有责,铸成对学院的严重不良影响,要从中吸取深刻的教训。

  了解许永刚教授的人,都认为他其实是一位严谨的学者,其参与编写的《篮球运动高级教程》曾获得教育部优秀教材一等奖,其主持的省部级及国家级结项课题都达了优秀等级。

  现已初步查明,媒体报道王恒同抄袭他人论文的情况基本属实。学院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和王恒同的认错态度及其一贯表现,分别作出给予王恒同两年不准申报职称,两年不准在《广州体育学院学报》发表文章、两年不准申报科研课题,行政给予记过的处分。许永刚院长在一定会议上做深刻检讨。

  学院要求把好导师挂名关

  与会者认为,虽然广州体院一向尊重学术传统,弘扬学术道德,《广州体育学院学报》在体育学术界具有一定的知识度和影响力,这是几代学者不断努力的结果,但这次出现的问题确实对学院产生了不小的负面影响。因此,学院决不能听之任之,必须借此机会整肃学术纪律,净化学术环境,举一反三,拾遗补漏。

  学院旗帜鲜明地反对学术腐败,对学术不端行为决不姑息,今后出现一件查处一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对此事要认真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一是学报编辑部门要严把论文质量关,完善录用论文的“三审”关口,把漏洞堵塞到最小的程度,二是把好导师挂名关,挂名有责,违规自负,制止学术上急功近利的行为。

  增强监督检查,欢迎舆论监督。此次事件反映出《广州体育学院学报》的编审工作仍有漏洞,责成学报编辑部要认真自查自纠,加强各个环节的管理。(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许永刚”的相关新闻
广州体院院长涉嫌抄袭续:学院称院长无剽窃动机 (2006-11-17)
练洪洋:抄袭论文的许教授,你的坦荡从何而来 (2006-11-17)
广州体院院长涉嫌抄袭续:院长称心里很坦荡 (2006-11-16)
涉嫌抄袭者称由于引用时没有忠实原文 (2006-11-15)
广州体院院长涉嫌抄袭 被抄袭者称可以私了(图) (2006-11-15)
“抄袭”的相关新闻
关注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 (2006-11-17)
广州体院院长涉嫌抄袭续:学院称院长无剽窃动机 (2006-11-17)
练洪洋:抄袭论文的许教授,你的坦荡从何而来 (2006-11-17)
北京市司法局征集“人民调解员之歌” (2006-11-16)
黄俊英阵营:民进党承诺的就业机会在哪里? (2006-11-16)
广州体院院长涉嫌抄袭续:院长称心里很坦荡 (200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