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香港食环署跟进鸡蛋涉含苏丹红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继河北鸭蛋被揭发含致癌染料苏丹红之后,昨再爆出湖北出产的两个品牌鸡蛋含苏丹红四号,内地部门实时下令销毁。香港食环署发言人表示,会跟内地有关当局了解及跟进事件。

  内地媒体报道,福州质监局在日前对内地两大超级市场麦德龙及家乐福突击测检时发现,来自湖北省神丹健康食品公司属下的两个品牌,“好土”及“鸟王牌洞庭湖初产鲜鸡
蛋”的鸡蛋,含有苏丹红四号,含量分别达每公斤零点二毫克及零点三毫克,比问题鸭蛋的含量还要高。

  香港鸡蛋批发商叶铁表示,有从湖北买入鸡蛋,但非从出事的“神丹”购入。现在平均每天卖出五箱湖北蛋,“买家主要是茶餐厅,用来做蛋治,因为湖北蛋质量比较好,黄比较好一点,打落去炒起来比较有色”。华润超市及裕记食品发言人说,未有售卖含以上两款鸡蛋,百佳及惠康未响应。

  港九罐头洋酒伙食行商会副监事长李广林则说,香港的鸡蛋来源很广泛,分别有内地、德国、越南、纽西兰、美国和澳洲等,其中近八成来自内地,“鸡蛋有事很大件事,香港人一天吃三百万只蛋,蛋挞、面包全部都有(含鸡蛋)”。

  另外,有专家指出,含有

苏丹红四号的鸡蛋蛋黄,不一定呈红色,由于此染料本身带金黄色,市民难以肉眼分别鸡蛋是否有问题。

  广州及深圳的家乐福超市昨已回收有问题的鸡蛋。生产商“神丹”代表表示,由于鸡蛋保质期较短,运输成本相对较高,故过去一直不会运往较远的地区售卖,而这次被验出含有化学物的鸡蛋亦没有出口到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