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领养中国儿童家庭:"我们和中国是亲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西班牙当地媒体曾报道,隶属于西班牙政府的社会服务部门7月曾发表的一组数据显示:去年一年,来自中国的领养儿童数目占到了西班牙总领养儿童数目的一半以上。这些被西班牙家庭领养的中国孩子的生活如何?与新家人的感情怎样无疑牵动着人们的心。为此,西班牙《中国报》的记者特别走近这些领养家庭,对他们的生活进行了采访。

  中国孩子与西班牙父母同学中华文化

  “我爱中国!我爱西班牙!”读音虽然不准,甚至有点怪怪的,但却情真意切。这琅琅读书声是从在马德里市太阳门广场c/Carmen 6号 三楼一间小教室传出来的,有稚嫩的童音,亦有磁性的成年人声音。

  11月18日上午12时,记者轻轻推开三楼13号教室的门,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孩子和金头发蓝眼睛的西班牙家长顿时映入眼帘,黄薇老师一眼看到应约而去的记者,立即向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介绍。

  热情的家长和孩子立即露出灿烂的笑容,伸出热情的双手欢迎记者的到来。听说记者要采访,家长们争先恐后发言,和自己的孩子生活在一起近两千个日日夜夜,哪位家长似乎都有诸多心里话要述说。

  亲生的孩子是肚里生的 领养的孩子是心里生的

  西班牙爸爸妈妈对领养孩子的疼爱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可以说,所有的西班牙爸爸妈妈对中国领养孩子都是疼爱有加。

  Lara jie 是Francisco先生的领养女儿,也是他的掌上明珠。上个月Lara jie过生日的时候,Francisco先生特别买好去巴黎的飞机票以及迪斯尼乐园的门票,为女儿在巴黎迪斯尼乐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生日。

  西班牙中国孩子家长收养协会主席Angeles Riuesa女士也领养了一个孩子,取名为Almudena RouRong。她说,孩子是她们生活中的第一需要,除了上班以外,在和孩子亲密相处中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当孩子在生活上还不适应的时候,她会千方百计做出许多不同的菜肴去迎合自己的女儿,并且特别注意孩子的营养和身体发育。

  该协会副主席Josefa Zarza领养的女儿取名为Laura Qing Qing。她对女儿的教育是多方面的,为了女儿的成长,她费尽心思。有时候孩子犯了错误,Josefa Zarza故意把她一个人丢在房间里,也不批评她。她不无赞许地说,女儿岁数尽管不大,但是很成熟,很有个性,一旦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女儿觉得很难受,很痛苦,此时此刻被冷落的情景,女儿会觉得比受到妈妈的批评还要难过。

  Jesus Rodriguez先生是马德里市政府的官员,领养了两个中国女孩,分别是2002年和2004年领养的。他动情地说,两个女儿就是家庭的心肝宝贝,除了房产等开支外,每个月的收入都用在两个女儿的身上,用在家庭的开支上,女儿是他们的一切。他表示,偶尔轻轻打几下孩子,也很正常,有时对他们叫几声,间或也会发生,这是他们的生活习惯。不过,应该看到这是家长和孩子之间完全融合,而没有任何隔阂, 自从孩子进入他们的家庭,他们就是一家人,就是亲生父女,就是朋友。

  亲生的孩子是肚子里生出来的,领养的孩子是心里生出来!西班牙父母对领养的中国儿童是这样说的也还是这样做的。

  我们和中国是亲戚 两国人民心连心

  一位领养儿童的家长说得好,自从他们领养了中国儿童,他们这些西班牙人就和中国人民是亲戚了,结下了不解之缘。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