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骆驼奶有助降血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7:59 青年参考

  据印度一项旨在抑制拉贾斯坦邦骆驼数量下降趋势的计划称,骆驼奶益处多多,通过骆驼奶制成的低热量冰淇淋、茶 和咖啡,有助于降低血糖水平,改善糖尿病患者健康状况。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称,骆驼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牛奶维生素C含量的3倍,另外,骆驼奶还富含铁、不饱和 脂肪酸、维生素B等营养物质。

  这一计划的协调员科勒-罗尔夫森说:“研究表明,骆驼奶能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今后,我们计划向城市糖 尿病患者大力推销骆驼奶。”     (秋凌/供稿)

  

  注射流感疫苗可降低心脏病风险

  据有关媒体16日报道,波兰研究人员表示,注射流感疫苗可降低冠心病患者心脏动脉意外梗阻的风险。这项研究再 一次证明,心脏有问题的人每年都应当注射流感疫苗。

  美国密歇根大学流行病学教授阿诺德·曼多博士说:“死于流感的人都患有潜在的心肺疾病。如果你能通过注射疫苗 预防流感,你就能预防这些死亡因素,这合乎逻辑。”曼多是世界卫生组织流行

性感冒特别工作组的一名成员,他说:“流感 让这些人处于危险中。”

  在波兰进行的这项研究包括了658名冠心病患者。其中,325人接受了流感疫苗,其余的333人则没有注射。 296天后,没有注射疫苗的患者心脏病发作、发生冠状动脉意外梗阻或死于心脏类疾病的比率,几乎是另一组的两倍。(华 生/供稿)

  

  父母分别影响孩子身高和体重

  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如果你对自己的身高或体重不满意,科学家们已严密地计算出你应该责怪父亲还是 母亲。一项研究显示,父亲通常会影响孩子的身高,而母亲则往往决定体重。

  1999年,研究人员们开始就基因和环境对胎儿发育造成的影响进行调查。在调查的1000个家庭中,他们集中 调查了父亲的遗传部分。大约1150名儿童在出生时被测量了身高和体重,然后到12个月大、1岁和2岁时再分别进行测 量。记录的数据包括身高、体重和头围。研究人员还从这些孩子的脐带中,收集了血液数据。

  最初的结果显示,高个父亲的宝宝在出生时形体更长。可是,当调查转向体重时,专家们发现,母亲的体重指数是最 主要的决定因素。

  研究人员说:“很明显,妈妈的体型是影响婴儿发育最大的因素之一。但我们已证实,父亲的身高对婴儿的发育也有 着一定的影响,身高越高的父亲,其婴儿就会更长、更重。”

  (珀斯/供稿)

  

  雅虎推出新搜索技术

  雅虎图片搜索再次实现革命性升级。2006年11月16日,雅虎中国将全球领先的搜索新技术——Vespa平 台技术运用到图片搜索中,图片搜索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广告公司的美术指导Paul经过试用发现,新技术下的雅虎图片搜 索,不仅有更多的图片可供选择,还明显感觉到图片质量、访问速度等都有很大提高。

  据悉,雅虎搜索新技术通过全球领先的过滤技术,能获得更多、更高质量的图片。目前,雅虎已借助该技术完成了2 亿张中文图片的抓取和筛选工作(目前雅虎可供搜索的全球图片达35亿张),远远超越目前百度的9000万的中文图片数 量。此外,新技术领先的分析能力,将帮助用户找到更为匹配的图片,从而用更短的时间准确地找到更多、更高质量的图片。

  更新速度一直是图片搜索中的关键问题,一位专业媒体从业者称,因工作需要,他搜索

伊拉克两天前动乱的图片,但 搜到的图片都是一个月之前的。“新技术下,雅虎每天将有至少1000万新图片入库。为保证更新频率,雅虎图片搜索每周 一次对2亿数据全量更新,保证用户能够随时随地获得最新鲜的图片。”雅虎工程师表示。    (小路/供稿)

  

  中华网携手法国“蜜糖”助国人寻找爱情

  11月15日,中国最大的职业人士门户网站“中华网”(www.china.com)与欧洲最大的婚恋交友网 站“蜜糖网”(www.meetic.com.cn),在北京棕榈泉私人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正式结成战略 合作伙伴,在中国市场提供全球领先的网络婚恋交友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双方的合作将给中国网友带来一次浪漫、严肃的网络婚恋交友体验,不仅会对传统婚介市场起到巨大 冲击,也会对目前中国已有的网络婚恋交友行业带来强劲挑战。         (丽平/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