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谢长廷再说“不” 强调不需陈水扁为自己站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一直被传和陈水扁有“长扁嫌隙”的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昨日再次对陈水扁说“不”,强调自己“不需要”陈水扁站台辅选。

  据报道,谢长廷21日被媒体问到是否邀请陈水扁为他站台辅选时,他立即回答“不”,并强调“不需要”。

  谢长廷并解释说,每个候选人的需要不同,有些新人需要重量级的人物背书,但他不需要,而且他自己是资深的参选人。

  据台媒报道,谢长廷竞选总部本月初成立时就未邀陈水扁出席,他称自己“和陈水扁已经很久没见面”;谢长廷当时还说,“我想陈水扁专心做好‘总统’,把正事做好就是全民之福,对我的选举也是有帮助”,语气中颇有与陈水扁作切割之意,“长扁”之间的嫌隙也由此再度浮上台面。

  “公务机要费案”侦结后,陈水扁妻子吴淑珍遭起诉,震撼台湾政坛,首当其冲的就是即将举行的台北高雄市长选举。虽然民进党候选人北谢南菊都有持续选举动作,但双方阵营“痛到说不出话来”。而绿营媒体11月5日所作的“北高选情‘谢’谢收看‘菊’躬下台?”的报道,更显示忧心民进党在12月初的选举中全军覆没。谢系“立委”感慨地表示:“谢长廷大概是上辈子欠陈水扁的!” (赵静)

  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