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保队员查暂住证发现可疑携枪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0:45 南方新闻网

  案发回放 查暂住证发现可疑男子

  下午2点半,事发地赵溪村的村中心竹东——一片苍翠的竹子林前,惊魂未定的居民们从四面八方聚拢来。村民们介绍,赵溪外来人口一直较多,昨天上午,村治保会的治保队员和出租屋管理处的管理员一起对村里的外来人口进行排查。

  据目击者一名士多老板回忆,上午11点20分左右,竹林前十余个治保队员和出租屋管理员正在盘查外来人员,北头北街方向一个男子急匆匆地走了过来。在竹林前摆摊车衣服的温大姐正在旁边打扑克,她回忆,男子30来岁,一米七左右,稍胖,上身黑色夹克,下身黑色西裤,平头,肩挎一个黑色的背囊,“一副生面孔”。

  一名治安员大声地叫该男子站住,叫喊声吸引了一旁的治安员和村民。士多老板说,该男子神情显得有点紧张。十来个人呼啦啦把他围到了士多门前。温大姐回忆说,治安员几次要求男子出示暂住证,男子支吾着。接着有人提出要男子打开背囊,男子说没什么的,你们不用看。一个治安员拿着警棍指着男子,男子回指治安员:“别用这个指着我。”治安队员和出租屋管理员坚持要查看男子的背囊,并且准备动手开包,男子指着为首的一个治安员说:“要看你跟我进去看。”说话时指着士多。

  治保报案称发现冲锋枪

  突然间,男子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腰间,接着拉开背囊的拉链,飞快地从里面抓起一个物件,扬手举在了手中,“给你们看”。近旁的温大姐说,她有点不敢相信眼睛,七八十厘米长的一个黑色家伙,前面是圆鼓鼓的一个东西,后面装着扳机。

  “枪!”有人喊出声来。“哄”一下,围在一起的人们慌不择路、四散逃去,男人们冲进了路边的长途电话店,接着急急地拉下了卷帘门,士多老板飞快地往店里跑,进门时不慎摔倒在地,温大姐则跑回牌桌边,牌友们早已脸色大变,“那个大肚婆钻到了屋子里,我想屋里更危险”,温大姐和另一个牌友慌忙收起牌桌,两个人战战兢兢地把桌板举在头上“防弹”。

  狼狈中,有人看见男子提着包沿赵溪大街往东逃走。

  昨天下午,数名村民描述了男子从包中掏出的物体的形状模样,状似老式冲锋枪,但枪支型号和真假,无人敢确定。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当班治安员称“确实是枪的样子”。一知情警官透露,警方行动前接到村内治安员报案,称一男子随身携带了一支冲锋枪,随后派出大批警力展开搜捕。

  昨天下午2点10分,40余荷枪实弹的警察相继撤出赵溪。一治安员称“没找到人,估计早就跑了”。但数名目击者称,警方离开时将一赤膊男子捆住双手押上警车带走,这一消息警方未予证实,搜查结果也未公布。

  本报记者 周炯 见习记者 韩涛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持枪 搜查”的相关新闻
疑犯携冲锋枪潜逃 狙击手封索道路特警持枪搜查 (2006-11-23)
美国一所高中出现持枪男孩 警方封锁搜查 (2006-10-03)
吉林伊通男子被抢30万 警察持枪全城搜查(图) (200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