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三湖”咸鸭蛋未检出苏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8:06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我省质监局公布对高邮市“三湖牌”咸鸭蛋的最新检测结果,结果显示未检出“苏丹红”,消费者可放心食用“三湖牌”咸鸭蛋了。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已花费1000万元,征地300多亩建自己的鸭子养殖基地,确保上市的鸭蛋质量安全。

  “三湖”召回1598只咸鸭蛋

  据介绍,11月20日,媒体报道了我省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2006年9月20日生产的“三湖牌”咸鸭蛋在北京市场被检出“苏丹红”的消息,我省质监局高度重视,要求扬州质监局会同高邮质监局立即赶赴现场调查情况,并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对库存现有成品咸蛋实施抽样,送省质检院检验,并对库存的咸蛋实行登记保存;要求企业对原料进货记录、销售记录进行整理,并建档保存;要求企业对可能存在问题的产品主动采取召回、撤柜等措施,避免造成更大的影响;要求企业赴京处理有关问题。

  事件发生后,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已要求北京销售商对被检出

苏丹红的9月20日生产的三湖咸鸭蛋采取紧急撤柜措施,主动召回当日生产的咸鸭蛋。截至11月22日,共召回9月20日生产的咸鸭蛋1598只。

  最新检测未检出“苏丹红”

  在对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检查中,未发现企业使用“苏丹红”的情况,其成品库内库存有10月5日、11月8日、11月10日、11月16日、11月20日生产的成品咸蛋共36042只。检查人员对库存的5批次成品咸蛋进行抽样,共抽取5批次样品。样品于11月21日送至江苏省质检院检验。11月22日14时,检验结果显示,5批次样品均未检出苏丹红Ⅰ、苏丹红Ⅱ、苏丹红Ⅲ、苏丹红Ⅳ。此前,在本月14日至17日之间,国家质检总局和我省质监局已分别对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生产的9批次咸鸭蛋进行了监督抽查,均未检出苏丹红。

  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系全国第二大蛋品生产销售企业,年销售额在8000万元以上。企业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设有70多个经销点,在1000多个超市、卖场设有销售柜台,其中仅在北京就涉足500多个超市和卖场。据该公司反映,本月11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河北咸鸭蛋中含有“苏丹红”以来,该企业在包括哈尔滨、上海、太原、乌鲁木齐、西安以及南京等地在内的全国各地的销售点累计已接受了各级各类监督抽查上百批次,仅北京西城区工商分局组织抽查的9月20日生产的一批次样品被检出含有“苏丹红”,其余产品均未检出“苏丹红”,而这批蛋的原料来自湖北洪湖地区。

  对鸭蛋源头监管不应缺位

  检查人员还与高邮市政府就今后如何规范蛋制品生产企业原料蛋质量控制问题进行了讨论,动员有实力有能力的企业建立“苏丹红”检验实验室;由高邮鸭业经济协会牵头组建联合检验中心;要求企业对原料蛋委托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检验。

  质监部门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禽类养殖户的监管,重点加强对饲料等养殖业原材料的监管,从源头严把农产品质量关;严禁养殖户在饲料中添加严禁使用的添加剂;进一步加大对违法添加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初级农产品安全的检查力度,确保外省不合格蛋制品不进入我省流通领域。

  作者:质监孔祥宏/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