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学者建议:“三罢扁”不过应“弹劾”“倒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7: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提出“第三次罢免陈水扁案”,但在民进党和台联党的抵制下,结果并不乐观;岛内学者专家23日提出建议,如果“三罢扁”不过,在野党应该立刻推动“弹劾”、“倒阁”,甚至“修宪”,同时结合群众运动,多管齐下。

  据报道,在绿营“挺扁”的决心之下,岛内各界对于“第三次罢免案”走出“立院
”已不抱希望。今天上午,受邀参与“立法院罢免审查会”的岛内学者专家纷纷向在野党提出建议。

  前台湾“监察委员”叶耀鹏呼吁,在野党还有很多事情可做,除了“罢免”,还有“弹劾”、“倒阁”等手段!他并强烈建议“修宪”,“我们明知现在这部‘宪法’实施起来有那么多窒碍难行、权责不符之处,我们不要迟疑,应剑及履及地去‘修宪’。”

  台湾大学心理系教授、“民盟”总召黄光国建议,在野党应该结合各种势力,“也许有代价,但是对民众有利,在野党如果真有决心,民众会支持你的。”

  学者们还认为,在野党既然要“倒扁”,就应该同心协力,少一点政治算计,才能顺利达成目标。(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