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青县农村合作医疗模式:基本解决看病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01 国际在线

  自9月27日从北京天坛医院出院以后,河北青县清州镇泊渡口村的张长明在家休息快两个月了。

  他今年56岁,患的是垂体瘤。刚开始头有点疼,心脏不好受,量了血压有点高,他也没在意,总是扛着。“8月份在县医院里做CT检查,又到沧州照核磁共振,查出来这里有毛病。”张指了指自己的脑袋,笑着说。由于县医院做不了这个手术,因此他选择了去北京。

  张在北京住了20多天院,做伽马刀治疗,前前后后花了将近两万元,其中医药费18123.45元,把“全家人一年的收入都搭进去了”。

  10月12日,他从青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领到了6800元补偿费,“这相当于我们半年的收入”。张长明一家三口,地里(3亩地)每年有约3000元收入;女儿在村办工厂上班,一年能挣6000至7000元;他在生病前做点小生意——给工地送柴油,也能挣不多的一点,但现在这块收入已经没有了。

  张长明的治疗很成功,精神也很好,大夫让他在家休息三个月,半年后再去复查。拿到补助款以后,他可以在家安心养病了——自2005年元月1日参加农村合作医疗以来,张长明第一次享受并体会到该项制度的好处。

  泊渡口全村3000多口人,都加入了合作医疗。而青县自2005年元月1日实施合作医疗起,33万农业人口已有28万多人参合。张长明只是数以千计的受益群体中的普通一员。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