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民进党“立委”大骂陈水扁儿子是“阿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与儿媳黄睿靓夫妇在美国的奢华生活被媒体曝光后,气得民进党“立委”痛骂他们根本是“阿斗”,并形容现在是“民进党在北高前线吃紧,陈致中在纽约后方紧吃”;吕秀莲也在25日公开向陈水扁施压,希望他能信守承诺,让黄睿靓在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前回到台湾待产。

  据台湾TVBS电视台在美国纽约拍到的画面和报道指出,陈致中夫妇在纽约所住豪宅
每月租金至少约新台币25万元,黄睿靓穿着皮草、手拿名牌丹宁包,两人到高档法国餐厅吃大餐。据说,这家餐厅一个人吃一餐至少要新台币5000元,陈致中夫妇进出时还有黑色奔驰车接送。

  陈致中夫妇的奢华生活引发岛内社会广泛议论,也成为电视节目讨论的焦点;民进党“立委”们几乎无法置信:在此当头,陈水扁家竟然还不思低调,这对民进党在台北高雄的选情无异于雪上加霜。民进党谢长廷派系“立委”管碧玲忍不住出面放炮,与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菊同属民进党新潮流系的“立委”则是心冷到懒得评论。

  一位不愿具名的绿营“立委”25日痛骂陈致中根本是“阿斗”,他想问陈致中夫妇,为什么民进党已经处在多事之秋,还不懂得低调一点?他们在前方打战的“立委”真是“无语问苍天”。这位绿营人士还透露,谢长廷、陈菊阵营私下已经怨声连连、呕得要死,但又无可奈何,“陈致中再不谨言慎行,这星期一定会有更多人跳出来骂”。

  报道说,大多数绿营“立委”面对采访时都欲言又止,只愿意表示希望陈致中低调一点。民进党“立委”黄伟哲无奈地说,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显然陈致中夫妇并不把他老爸的政治承诺与台湾人的期待放在前面考量;他坦承,不管陈致中夫妇的钱是哪儿来的,这样的奢华生活,他已经不知道如何辩护。

  此外,岛内媒体近日不断播出陈水扁儿子和怀孕七个月的儿媳在纽约过着富豪般生活的画面,又勾起台湾民众对陈水扁很可能要做“美国人阿公”的关注(美国实行出生地国籍法)。由于黄睿靓预产期是明年的一、二月份,但如今的种种迹象都显示,黄睿靓可能将留在美国生产;陈水扁先前宣示儿媳会在台湾生产、他不会“当美国人阿公”的支票,也已面临跳票。有绿营“立委”说,“黄睿靓如果不在选前回台待产,民进党就不用选了。”

  对此,吕秀莲也在25日公开向陈水扁施压,表示“既然陈水扁已经承诺不会做‘美国阿公’,陈致中应该回应社会期待才是”。她还给陈水扁定出了期限,称“如果黄睿靓能在12月9日(北高市长选举)前回到台湾待产,民进党都会很欢迎”。(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