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星部长"张保庆卸任一年为贫困生筹款5亿(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1:54 中国新闻网

  退下来的张保庆把教育基金会的壮大当成一项新的事业,“对于那些进入500强的企业,我们准备一家一家地跟人家谈,争取他们的支持。对于港澳台以及海外地区的筹款,基金会也在逐步展开。”说起未来的发展,张保庆从来都是那么自信,他现在的口头禅是“干10年,看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能干成什么样子!”

  目前国内的基金会各式各样、五花八门。张保庆坦言目前的环境下筹款很难,“除
了社会各界的捐助意识之外,鼓励捐赠的一些政策措施还应进一步到位,基金会自身也必须规范操作,赢得社会的信任。因为捐款人也要比较、选择之后再作出决定。”

  一位青岛的75岁老人得知张保庆担任基金会的理事长后,专程到北京留下5000元,并把自己价值40万元的房产捐给基金会。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刘道义拿出10万元积蓄,他捐款的理由就是“热心公益事业的张保庆担任理事长,把钱交给他安全,能用到最需要帮助的人身上。”

  募捐难资助贫困生更难

  “把钱用在刀刃上,把资助款确实用到应该资助的学生身上,比起募捐来,可能更难。”张保庆告诉记者:“教育基金会直接面向贫困生,他们的申请如果通过审查,资助款将在1周之内到账。基金会目前主要依靠学校、政府部门、各地新闻媒体以及志愿者了解学生情况,减少运行成本,让善款发挥更大的效力。”爱心使者丛飞去世后,教育基金会立即接过了爱心接力棒,继续资助158名丛飞曾经资助过的孩子;今年夏天四川、重庆、福建、湖南发生了特大洪涝和旱灾,基金会立即同受灾地区的教育部门联系,资助5000多名孩子重返课堂。(来源:北京晚报;记者冯瑞)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