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与祖国共奋进专题 > 正文

全国各地开展志愿服务和谐行动集中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03 中国青年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看望志愿者 杨岳卢雍政一同参加活动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龚青) 今天是"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和谐社会"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注册周的集中行动日。在北京,10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今天注册成为社区志愿者,并开展了法律咨询、社区心理健康咨询、陪老人聊天、免费英语家教辅导等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出席活动并讲话。他亲切看望了参加社区服务的志愿者,还向新注册的社区志愿者颁发了证书、赠送了社区志愿服务的宣传册。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一同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自10月30日"参与志愿服务,共建

和谐社会"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全国有2200多万名志愿者参加了多种形式的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据统计,截至目前,在全国建立的社区志愿服务站点达12万个,注册志愿者超过2000万人,其中,新注册志愿者超过300万名。

  今天,各地团干部、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招募注册社区志愿者,并利用社区青年中心、志愿者服务站对注册志愿者进行培训。

  在天津、吉林、上海、河北、江苏、河南、广东、四川、云南、宁夏等地,团组织按照"一助一"、"多助一"等方式,组织志愿者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社会治安、社区禁毒、预防

艾滋病知识宣传教育、青少年心理保健等方面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此外,各地还组织新招募的志愿者按照专长、特长、服务意向、服务区域等分编为志愿服务团队,引导志愿服务团队迅速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去。

  团组织聘请一批社区志愿服务爱心大使,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和 谐行动的相关工作中,并组织各地社区志愿服务站采取简便快捷的注册手段,方便社区群众注册。在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浙江、安徽、山东、海南、重庆等地,一批有声望、有影响的党政领导和知名人士注册成为社区志愿者并直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