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院院士张杰出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0:30 中国新闻网
中科院院士张杰出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图)

上海交大新校长张杰(图片来源:上海交大官方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28日电 上海交通大学27日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的任免决定,由张杰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谢绳武因过任职年龄界限,不再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职务。

  据上海交大官方网站消息:中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宣布大会并讲话。

  周济在讲话中说,教育部党组完全拥护中央的决定,并代表教育部党组对谢绳武为上海交通大学,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勤工作和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张杰校长尽快熟悉上海交通大学各方面的工作,与党委书记马德秀一道,团结和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依靠全校师生员工为开创上海交通大学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做出贡献。

  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在讲话中,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对张杰到上海交大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谢绳武表示深深的敬意,感谢谢绳武长期以来为上海交大,为上海的科教事业所做的贡献。她对学校发展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发挥国家重点大学的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占领学科发展前沿,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的重镇;第二,进一步融入上海城市发展中,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第三,主动面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培养适应上海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加快产学研结合,推动三区联动,努力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的动力源;第四,充分用好上海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政策,不失时机地推进学校内部改革,努力成为上海高校改革发展的领头羊。

  老校长谢绳武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张杰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的决定。他坚信上海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一定会实现。他深情地说道,“从1960年算起,我在上海交大学习工作已经有46年了,是党和人民培养了我,是交大教育了我。虽然我不再担任校长职务,也不会去干扰新的校领导班子的工作,但是如果需要,我还将继续为交大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校长张杰在讲话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目前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几代人的奋斗为我们明确了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定位,确立了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开创了前无古人的事业。“今天我有幸作为交大的一员和大家并肩奋斗,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以后我将和大家一道共同致力于交大的发展,衷心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支持和帮助。我要用一个交大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与校党政班子、各院系领导、学术骨干和广大师生团结奋进,继往开来,把交大办成无愧于百年历史,无愧于上海这座城市,无愧于我们祖国和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一所最好的大学。”

  张杰简介

  张杰,男,中国科学院院士。1958年1月出生,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89-1998年先后在德国马普学会量子光学所、英国卢瑟福实验室等国际著名科研单位长期从事科研工作,回国前已是相关领域国际知名专家。1999年1月起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光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2003年任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局局长。他还担任国家863高技术惯性约束聚变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散裂中子源大科学工程预研究项目主持人。兼任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学术交流委员会主任,英国物理学会Fellow,国际纯粹物理和应用物理联合会(IUPAP)专业委员会委员,联合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理事,亚太物理学会(AAPPS)执行委员会委员。2006年11月起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 (来源:上海交大官方网站)


近期大学校长任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任命 大学校长”的相关新闻
国务院任命张杰为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图) (2006-11-27)
陈骏易红分别被任命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校长 (2006-06-08)
国务院侨办任命胡军为暨南大学校长 (2006-01-15)
国务院任命李培根院士担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 (2005-03-26)
“上海交大 校长”的相关新闻
图文:上海交大校长谢绳武做校庆报告 (2006-04-08)
上海交大校长在庆祝建校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06-04-08)
上海交大校长谢绳武:40年后交大将成世界一流 (2006-04-08)
上海交大今迎110周年校庆 校长谢绳武接受专访 (2006-04-08)
全球学子同贺上海交大110岁 校长许下生日愿望 (2006-04-08)
上海交大彭康校长与交大西迁 (200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