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蓝营保马出战2008共识高涨 各式应对起诉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9:35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11月28日电国民党内保马英九进军2008的共识愈来愈高,“立委”朱凤芝昨天具体建议,万一马英九因“特别费”案遭停权,国民党可循王建煊模式,通过民调决定是否支持马英九参选“总统”,既不破坏党内民主机制,也给马英九平反机会。

  不过,国民党中央已沙盘推演马英九可能遭起诉一事。国民党内高层透露,党中央并不担心马遭停权、请辞党主席后参选2008年“总统”的身份问题;马英九根本没有想过要
以无党籍身份独立参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相关人士表示,国民党内评估,若马英九遭起诉,预估以“特别费”案单纯的案情,在明年七、八月党中央决定“总统”提名人选之前,一审判决应可出炉,国民党与马英九都有十足的信心可以获得平反,然后再争取国民党提名,角逐“总统大位”。

  但若“司法”审判在明年七、八月尚无结果,党中央也表示已拟妥因应方案。高层透露,只要马英九保有国民党党员的身份,就有转机,目前外界分析,可能由国民党名义征召马英九,或是经协调开放、礼让马英九参选,但前提都必须是国民党内没有人表态争取参选。至于以核准是报备参选方式,就较不适用于马英九。

  国民党“立委”孙大千表示,一旦马英九遭到起诉,他仍将提出修改“排黑条款”的“特别费条例”,明订“因特别费制度不当遭起诉者不受排黑条款限制”,因为马英九如被认定有罪,蓝绿阵营所有前任、现任政务官、县市长或各级首长也都难幸免,国民党的“排黑条款”将让党面临各级选举,都有七成党候选人遭剔除资格,被迫要“隔两世代交替”的窘境。

  “立委”徐中雄、孙大千一致认为,制度明显瑕疵的特别费事件,并未改变大家对马英九的看法。

  朱凤芝指出,若采征召方式,有人认为这将排除了其人参选机会,可能引发争议,她个人建议仿泛蓝过去整合台北县长选举、推举王建煊参选模式,让民意决定支持谁参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