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戴秉国为学生挑选礼物 希望再见“外交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34 世界新闻报

  为接待日本高中生 友协几乎调动所有人员

  会谈气氛十分融洽,原计划13时45分结束的活动,不知不觉就延长了10多分钟。即将分别时,戴秉国送给每位日本学生一个福娃手机链。

  中日友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日晚上,在友协宴会上,日本高中生们还在兴奋地
讨论下午在外交部的所见所闻,不少人都拿出福娃手机链反复端详、对比。看得出来,他们非常喜欢这个礼物。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外交部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戴秉国接见日本高中生的橄榄厅一向是见外国政要、举行正式会谈的场所,很少用做接待非正式代表团。为了使活动圆满成功,中方做了充分准备。戴秉国亲自为日本学生挑选了礼物。而中日友协几乎调动了所有工作人员照顾100多位日本团员的衣食住行。

  会见后,戴秉国亲自把日本学生送到外交部大楼外,目送学生们上车。日本学生也挤在车后窗向戴秉国挥手,直到再也看不到外交部大楼。

  据记者了解,日本中学生访华前,根据中日高中生互访交流计划,首批中国中学生已经访问了日本,参观了日本外务省,日方也派出一位副部长级别官员接见,中国学生们还见到了日本皇太子。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 日本”的相关新闻
中国外交部接待日本中学生 送福娃手机链 (2006-11-28)
日本专家驳斥中国将引发世界粮食危机谬论 (2006-11-27)
第六届中国留学教育展在日本举行 (2006-11-27)
安倍拟推动成立日本国安会 可能设置中国处室 (2006-11-26)
中国文化部长讲述帮日本老人拍照故事(图) (2006-11-24)
媒体称中国应该学习日本交通设施建设经验 (200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