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探访泰国南部暴乱之地: 橡胶林里藏民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40 世界新闻报

  橡胶林里藏着民兵 教师要学射击格斗

  记者在联系出租车时,有人问道:“到那里去?找死吗?”

  本报驻泰国特约记者 李 非

  泰国是亚洲观光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但泰国南部却是一个充满危机的暴乱之地,在当地,枪击和爆炸时有发生。日前,记者冒险对泰南进行了深入探访。

  铁丝网随处可见 树林里藏着民兵

  11月11日早上,泰国南部也拉府发生暴徒枪击警察事件,再度使泰南这个是非之地陷入紧张。

  人们常说的“泰南”包括两个概念:一个是“泰南三府”(府相当于中国的省),指那拉提瓦、也拉、北大年三府。另一个概念是“大泰南”,包括上述三府和相邻的宋卡府等周边地区。泰南问题始于2004年初泰南三府发生的暴力事件和流血冲突,此后蔓延到“大泰南”地区。

  宋卡府首府合艾是泰国的商业重镇,在泰南频发暴乱之时,合艾的商业几乎成为南部是否安全的“风向标”。记者此番到泰南采访,虽说那拉提瓦府也有机场,但有经验的泰国人提醒记者,那拉提瓦的暴乱分子太多,直飞那里不是一个“理性的选择”。于是记者选择从首都曼谷乘飞机到合艾,然后再从合艾乘车前往泰南其他地方。初到合艾时,正值该市经历了血腥残酷的中心商业区连环爆炸案后不久,感觉整座城市好像打蔫了一样:摆满商品的摊位不见顾客,行人的脸上透着惊恐的神情。

  一路上,这种不安的气氛一直围绕在记者身旁。当记者想从北大年府租车到那拉提瓦府(泰南3府中最不安定的一个府)采访时,联系了三家租车行都告知不接这单生意。当地的华人也以奇怪的眼光打量记者:“到那儿干吗?找死吗?”

  现在的泰南,学校、政府机关都被铁丝网团团围住。一到晚上,军用直升机就会在橡胶园上空盘旋

  现在的泰南,学校、政府机关都被锋利的铁丝网团团围住。一到晚上,军用直升机就会在橡胶园上空低空盘旋。泰国军方还在泰南组织了一批防卫队,即使在很偏僻的村庄里也能见到全副武装的民兵巡逻。记者在乡间公路上跋涉时,经常在看似平静的橡胶林后望见持枪士兵的身影,看着他们的钢盔在树影间一闪而过,记者意识到,这里仍是“战区”。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