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前台当局高官:陈菊若败扁家必成追究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前任台当局“国安会副秘书长”江春男今天在媒体撰文指出,陈水扁在台北是肯定要输的;在高雄,如果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菊落败,陈水扁一家必定成为追究责任的主要目标。

  江春男在文章中写道,陈水扁称高雄市长选举是关键之战,是台湾政局的转机,他连作梦都梦到来高雄辅选;但有趣的是,陈水扁为何不想提台北市长的选举?

  江春男说,高雄本来是绿营大本营,如果不是陈水扁家的弊案,陈菊有相当胜算;但现在却变成了对陈水扁的信任投票,如果陈菊胜出,陈水扁可能保本。一旦陈菊落败,陈水扁一家必定成为追究责任的主要目标。

  文章说,陈水扁在台湾北部是票房毒药,在南部则是利弊参半,且弊多于利。他对深绿选民的感情诉求仍然有效,但对浅绿和中间选民却会造成副作用;如果他决定南下辅选,陈菊在忧喜交集之余,也只能“含泪”感谢而已。

  江春男指出,谢长廷在三呼四唤之下才答应出马参选台北市长,但他在台北有长期经营的人脉和资源,他身段柔软、策略灵活,又擅长打逆风球,打得不慌不忙,但却虎虎生风。谢长廷此次不仅消极婉拒水扁辅选,而且公开与陈水扁划清界线,民进党中央对他的支援有限,当初积极鼓吹他出马的“新潮流系”似乎不想帮忙,也可能帮不上忙,谢长廷只能率自己的子弟兵打自己的仗。

  江春男认为,不论谢长廷的胜败如何,陈水扁在台北是包输的。谢赢,扁必输;谢输,扁更输。难怪陈水扁宁愿去高雄辅选,也不愿待在台北,台北是陈水扁的噩梦所在。 (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