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陷特别费风波专题 > 正文

马英九“特别费”明细整理就绪 明日上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的“特别费”争议在专业会计师加入查帐清理历年捐款明细后,目前已大致整理就绪,决定明天上午10时由台北市副市长金溥聪偕同会计师对外召开记者会详细说明,相关资料也会尽速送给检方作为侦办参考。

  据报道,在明天的“特别费”说明会上,台北市政府将由副市长金溥聪出面,马英九不会出席。

  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即将届满8年,对于汇入帐户的“特别费”究竟有无剩余,他坦然表示并不知道;而事实上,一下子要厘清近8年的帐目也并非易事,因此马英九聘请了台湾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会计师来帮忙他弄清楚所有帐目。清查告一段落后,所有数据都会提供给“查黑中心”承办检察官侯宽仁。

  据指出,马英九的薪水每月都有相当金额汇入妻子周美青的帐户内,并由周美青代为捐赠给公益团体。至今年8月底,马英九至少捐出了5731万4067元(新台币,下同),而汇入马英九帐户的“特别费”为1547万8386元,捐款远超过“特别费”。部分受马英九捐赠过的团体或个人,有的已主动与台北市政府联系。

  台北市政府危机处理小组昨晚并与会计师开会,就马英九市长任内的各项捐款逐一比对,大约有200笔左右的捐款记录,多数都已取得受赠单位的收据或证明,总金额接近7000万元,其中包括最近捐出等同8年“市长特别费”汇入私人薪资账户的1570余万元、历次捐款约500余万元以及选举得票补助款4700多万元等。

  据了解,在台北市政府幕僚的积极联络之下,200多笔的捐款资料已大致取得受赠单位的收据或证明,他们都不希望马英九的一番好意却落得贪污罪的下场;但由于有些单位不希望在记者会上公布,所以台北市政府明天的记者会上公布的数据并不会太详细。而会计师们也认为,选举补助款本就属于候选人个人财产,捐出这笔款项当然属私人捐款,并无疑义。 (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