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首辆新款现代遭遇退车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38 法制周报-e法网

  刚开1380公里就漏油 经销商拒绝消费者退货要求

  车体前盖被剥离,露出了黑黝黝的发动机和各种电线,发动机缸体满是油污,地上还有一滩油渍——这就是记者11月8日在长沙市九城现代4S店看到的一辆2006年最新款现代美佳汽车。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辆车消费者刚买35天,行驶不到1380公里,就出了发动机缸体漏油的毛病。

  新车刚买不久出毛病

  徐女士于8月25日在长沙市中南汽车大世界的九城现代4S店购买了一台2006年最新款现代美佳1.8L家用车。

  徐女士说:“这款车是从韩国整车原装进口的,是今年最新款。我想原装

进口车质量肯定要好些,经销商也口口声声承诺现代汽车质量非常好,哪想才开了1300多公里,磨合期没过就出这么大的问题。”

  “平时我们开车都极小心的,很爱护车子,哪想得到原装进口的新车在平路上跑也会出这么大的质量问题。”徐女士怎么也想不通,新车怎么这么快就出了问题。

  徐女士说:“我去车管所上牌照的时候,工作人员说这款车是长沙市的第一台。”

  经销商拒绝换车

  11月1日发现汽车漏油后,徐女士马上把车开到了九城现代4S店,工作人员检查后确认是非人为原因导致的发动机缸体漏油,打算根据保修规定给徐女士更换一个缸体。徐女士不同意,要求更换一台新车。

  对此要求,九城现代表示不能接受。

  11月8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九城现代总经理唐某。他表示,经过向北京总部汇报,得到的最后答复是给徐女士更换一台新的发动机,同时负责在车管所更改新发动机号的相关手续费。他还说:“新车更换大零件并不会有什么质量问题。本来换一个缸体就行了,现在帮她把整个发动机都换了,(对她)够好了。退车的要求我们不予接受。”

  现代只同意换发动机

  11月9日,记者联系到了现代汽车中国整车事业部的南方片区售后经理梁先生,他表示徐女士把车开到九城现代时他刚好在长沙,当时便决定适用该款车的保修条例,为她更换发动机缸体,但消费者不同意,这才决定为她更换整个发动机,这已经是很大的让步了。

  记者提到徐女士要退车的要求时,他表示很难达到这个要求。梁先生还表示,如果消费者不同意更换发动机,他们也没有别的办法。

  “如果是开了几千上万公里才出现这种问题,我也认了。但这还是新车啊,磨合期都没过就这样,怎能让我放心。经销商口口声声说这只是个别问题,会帮我解决,但第一台车就出现了这么大的问题,而且是这种解决方法,我怎么能再相信它!既然他们在中国的总部不肯给我换车,那我就要找他们韩国总部,要它给我退车!”徐女士气愤地对记者说。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发展。

  律师说法

  厂商有责任更换

  湖南李凤祥律师事务所张松柏律师认为:我国法律要求生产者、经营者提供的产品具备产品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能。而消费者徐女士所购买的汽车行驶不到1380公里,即出现如此严重的质量问题,显然该车并不具备其所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能。因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四条中“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害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以修理、重作、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等方式承担民事责任”的规定,该车生产商、经销商应该根据徐女士的要求,依法承担修理或者退货或者更换车辆等民事责任。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