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倒扁”少校被收押 施明德表态不会坐视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部新闻总监张富忠1日表示,泰北高中教官董华正声援反贪腐运动却被军检收押,目前人在泰国参访的总指挥施明德非常愤怒,不会坐视不管,待施明德4日返台后将采取必要行动。

  据报道,董华正曾在9月中旬穿军服现身“倒扁静坐”现场表达反贪腐心声,因此被台当局“国防部”军检单位约谈,并以触犯“陆海空军刑法”而收押。台“倒扁”总部1日
下午召开记者会对董华正进行声援,他的胞兄董华明也现身替弟弟抱不平,哭喊“反贪腐有罪吗”?

  张富忠指出,董华正被收押,“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获悉后愤怒至极,更不满“国防部”近来放任、鼓励部队喊“陈水扁是巧克力”,但军人表达反贪腐心声居然被重罪收押,分明是“国防部”内的马屁精以为贪腐政权稍稍回稳就大搞“秋后算帐”,谄媚到不可思议的地步。

  张富忠说,对“倒扁”总部而言,董华正就是“红衫军”的一份子,被台当局以叛乱等罪名构陷,施明德目前人虽在泰国访问,但感到事情很严重、非同小可,不会坐视不管没行动;施明德4日回台后一定会立即处理此事。

  “倒扁”总部律师魏千峰指出,台湾“宪法”第11条保障人民有言论自由,可见台军方收押董华正完全没有法律依据,反倒是“军检署”强扣董华正触犯“陆海空军刑法”第16条的“大帽子”,等同违背比例原则与罪刑法定主义,更违反“刑法”第125条有关滥权追诉的规定。他并呼吁董华正事件能唤起台湾人权团体和军人的重视,为保障、彰显军人人权持续努力。(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