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兴仁县县长被害专题 > 正文

贵州兴仁县长灭门案 家属质疑抢劫杀人说法(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17 国际在线

  邻居回忆

  “他从小就胆子挺大”

  昨晚9时,在兴仁县人民医院,记者找到了曹辉2楼的家。与其他几家的夜不闭户不同,曹家大门紧闭,记者刚刚敲门,门里就响起一个男子粗暴的声音:“你找谁?!”。记
者随即亮明身份,得到的答复是:“我母亲身体不好,你就别进来了,你要找曹辉是么,去兴义人民监狱找好了!”说完,屋内再无声音。

  记者随后设法联系了数名对曹家比较了解的人士,并获得一些消息。曹辉,今年42岁,亲兄弟姐妹四人,他排行老幺。曹的父亲在其十岁左右去世,母亲带着4个孩子嫁到了继父王某家中,“王某原是兴仁人民医院的副院长,曾任兴仁县卫生局副局长,80多岁了,今年2月份刚刚去世,”一名知情者说,曹的继父自己也有4个孩子,和曹母结婚后,一家就是2个大人8个孩子,不过两人并未再生,曹母后来一直没有工作。曹辉一家十口一直很和睦。

  邻居介绍,曹辉身高1.8米,体格强壮。“从小就胆子挺大”。十多岁来到卫生局宿舍楼的曹辉给邻居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调皮,长得很胖,经常做些淘气的事情。“不过他从小对我们这些大人都很尊敬,见了面都喊人。”一名邻居回忆道。曹15岁初中毕业后就去兴仁当地的垃圾站干活了。

  1983年,年仅19岁的曹辉因流氓罪被判刑,2000年被释放回家后一直做临工。“不过他大部分时间在外面,逢年过节偶尔回来,但一直未成家”。有邻居说。

  在采访中,多位人士对曹此举表示不解,“他不像是那样的人。”

  家属质疑

  预谋抢劫为何等人最多的时候?

  昨日下午召开的仅有10分钟的案件告破新闻发布会一结束,很多媒体记者就都匆忙地向参加发布会的各级领导,追问破案的相关情况及凶手的情况,但都一律被回绝。之后,媒体都纷纷对“凶案由犯罪嫌疑人曹辉一人所为,并缴获了赃款赃物等证据”,却又在新闻发布会上不提任何细节问题提出了质疑,表示“这让人很难接受。”

  一位记者说,犯罪嫌疑人一个人怎么能一口气杀害这么多人,要知道文建刚是个1米85左右的大汉,况且现场的搏斗痕迹很明显,这说明文建刚已经发现凶手的作案意图,并有所防备,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人来完成短时间的灭门案,没有合理的解释和充足的证据,很难让人接受。

  当地一些群众及知情人士获知案件告破,且是以“抢劫杀人”作为动机加以定性之后,也纷纷发出一些疑问。“一个人只身到一县之长家去劫财?这个人胆子也太大了吧!”一位居住在文建刚家附近的市民说,“劫财有必要杀死一家人吗?况且连4岁的小孩子也不放过?”

  与此同时,文建刚的家属质疑,“有预谋的抢劫为什么要等到人最多的时候?”“曹辉和他们认识,为什么要抢熟人?”“犯罪嫌疑人向警方表示他从文家中抢走一万元现金,可这只是他的说法,到底抢了多少,我们都不清楚。”

  市民的另一种说法是,这起残忍的凶杀案很有可能和打击黑煤矿有着丝丝缕缕的联系。(金羊网-新快报 周皓)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