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亲民党怀疑谢长廷借当局跟监马英九宋楚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08 中国台湾网
亲民党怀疑谢长廷借当局跟监马英九宋楚瑜(图)

  亲民党籍“立委”张显耀4日指出,马英九与宋楚瑜谈的是选后组“政党联盟”。他出示马英九手札,证明“马宋会”未谈到选举弃保问题。(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4日下午委由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重申二人12月1日的会谈未提选举弃保或退场,而是成立“政党联盟”加强协商。张显耀并质疑谢长廷为了胜选不择手段,动用台当局安全主管部门跟监马、宋,要求谢长廷三天内拿出“歼灭说”的证据,否则就诉诸“法律”途径。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日前在其竞选总部举行“每日一问”记者会,当场出示照片证实马英九和宋楚瑜1日深夜会谈近四小时。谢长廷指这是“密室权谋”,意图一举“歼灭”谢长廷及民进党的“一石数鸟”策略。

  不过,这些说法都遭到国亲两党反击,表示绝无此事。在马英九与宋楚日前先后澄清会谈内容后,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4日下午痛批谢长廷近两天发言“荒腔走板”,强烈质疑民进党动用台当局“国安局”的力量跟踪监视宋楚瑜和马英九,并把资料交给谢长廷作为选举操作。

  张显耀表示,民进党“为了胜选不择手段”,他们要求民进党相关主管、台当局出面说明,也要求谢长廷公开向马英九和宋楚瑜道歉,如果提不出让台湾民众信服的理由,谢长廷也应退选,否则台湾民众无法接受。

  据报道,张显耀并否认谢长廷的“歼灭说”,“谢长廷既然说马宋密会是为了要歼灭他,请他三天内拿出证据,假如拿不出来,将考虑控告他违反‘选罢法’,同时谢长廷也应公开道歉并退出(台北市)市长选战。”他并强调,谢长廷没这么伟大,让马英九、宋楚瑜不睡觉讨论如何歼灭他。

  另据台媒报道,对于张显耀的指控,台当局“国安局”与谢长廷双双否认。(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谢长廷”的相关新闻
谢长廷极力拉拢罗文嘉 吸引岛内浅绿票源 (2006-12-04)
台媒:陈水扁高雄辅选将选战责任推给谢长廷 (2006-12-04)
"蓝委"告谢长廷2002年选举时贿选批检方不作为 (2006-12-04)
国民党民代爆02年高雄市长选举谢长廷涉嫌贿选 (2006-12-04)
谢长廷密会罗文嘉有意延揽林浊水批罗大肆炒作 (2006-12-04)
台媒:谢长廷昨密会罗文嘉 支持改革民进党 (2006-12-04)
“宋楚瑜”的相关新闻
马英九表示与宋楚瑜密会内容将适时对外公布说明 (2006-12-04)
马英九表示将适时公布与宋楚瑜密会内容 (2006-12-04)
宋楚瑜:与马英九未谈选举 选后与国民党通力合作 (2006-12-04)
马英九:曾与宋楚瑜讨论选后政党合作 没谈选举 (2006-12-04)
国民党发言人强调未劝退宋楚瑜参选 (2006-12-03)
马英九避而不谈与宋楚瑜深夜密会传言(图) (2006-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