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专访陈文茜:"特支费"风波让马英九政治光环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06 国际在线

  

专访陈文茜:"特支费"风波让马英九政治光环消失

  陈文茜

  

专访陈文茜:"特支费"风波让马英九政治光环消失

  政治光环消失的马英九,只好重新寻找台湾政治战场上克敌制胜的新武器。

  政治光环消失的马英九,只好重新寻找台湾政治战场上克敌制胜的新武器。

  “‘特支费’风波让小马哥长期营造的政治光环消失了,他将变成一个凡人,人们不会像过去那样去保护他、偏倚他了”

  陈文茜,1995年至1998年为民进党文宣部主任,2002年至2005年任台“立委”。曾是连战和宋楚瑜2004年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重要谋士、追求“政治浪漫”的陈文茜,喜欢“以非常观点还原事件真相”。日前她就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正面临的“特支费”风波的背景与相关影响、马英九个人施政风格及未来岛内政局发展走向等众多热点议题,接受了《国际先驱导报》的独家专访。

  “他将变成一个凡人”

  《国际先驱导报》:您认为马英九“特支费”风波,是一场意外事件还是陈水扁蓄谋已久的?

  陈文茜:实际上,台湾所有的县市长都知道,台湾的制度有一个漏洞,相关的文字与一个人的实际作为是有出入的。尽管规定说有些钱一半是可以进入个人账户,但必须用在公务上。陈水扁他们都担任过县市长,所以就知道马英九一定会跟他们一样,不可能将钱都放在公务上,一定会有一些放进私人口袋里。既然自己的“机要费”出了问题,陈水扁就想马英九的台北市长“特支费”也应该有问题。

  从我与陈水扁的熟悉程度来观察,陈水扁长期以来的政治哲学与策略,是认为“最好的防御就是攻击”,他觉得自我辩护是很愚蠢的保护方法。所以陈水扁一开始就采取了对国民党的攻击策略,他作了一个重大的假设,即人们指控他把“机要费”放进自己的口袋,那么马英九也应该把“特支费”放进私人口袋。

  1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