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购米包地举行价格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7:54 竞报
购米包地举行价格听证

竞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6年11月8日新闻4版

  本报讯 (记者 张华念) 11月6日下午,在中国农业大学的一间会议室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听证会:种植无公害大米的河南南马庄农民正与购米包地的市民热烈地讨论着符合市场规律的米价。

  “购米包地”作为一种新型的消费模式于今年4月28日在一个会议上“诞生”。著名学者温铁军、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何慧丽等人发起成立“北京市文明消费合作社”,各交100元给南马庄的农民,各认购半亩南马庄土地上生产出来的无公害大米。接下来,7月份一些北京消费者缴纳了100元作为订金,但是无公害大米的价格并没有定下来。

  张砚斌等农民代表根据水稻生产、运输等成本,并估计一亩地产630斤米的产量,算出一斤无公害大米的生产成本是一块七毛一。但是对于期望的销售价格,农民代表先并没有明确讲出,一直等到听证会的主持人一再追问,才表示一斤米两块三四就行。

  那么对于这个期望价格,消费者代表又有什么样的反应呢?消费者代表程淑兰分析了全国水稻平均亩产量、种植一亩水稻所需的平均成本、目前市场上大米的平均价格,最后认为一斤大米两块二毛二到两块三毛五之间是接受价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