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乌鲁木齐大面积停暖专题 > 正文

乌鲁木齐出现大面积停暖 大概需3至5天才可通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20 新疆日报

  新疆新闻网12月5日电 由于担负大面积供热任务的新疆华电苇湖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苇湖梁电厂)烧用劣质煤导致热电锅炉“罢工”,12月3日起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及天山区区域共计400万平方米范围内上万户居民住宅及单位停暖。

  4日,乌鲁木齐的室外最低温度已达零下11摄氏度,不少市民家中温度已降至10摄氏度甚至更低。

  据新疆苇湖梁电厂党组书记杜伟介绍:“450吨1号锅炉因燃煤质量问题导致锅炉停机,锅炉炉膛焦砟板结严重,厚度已达1尺左右。目前两个班组80名工人24小时轮班清砟,大概需要3至5天才能完成。”

  说起劣质煤进炉膛的原因,杜伟有些无奈。他说,今年以来,原煤供应紧张的局面一直未能缓解,签约供煤商——神华

能源新疆有限责任公司只能提供其80%的生产用煤,“为不耽误生产,只能选择一些小煤窑的煤。”

  据自治区经贸委经济运行局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玛纳斯电厂4台机组、红二电6台机组锅炉也出现焦砟结块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乌鲁木齐 停暖”的相关新闻
图文:乌鲁木齐大面积停暖 八旬老人难耐寒冷 (2006-12-06)
乌鲁木齐大面积停暖 万余户居民受冻 (2006-12-06)
乌鲁木齐大面积停暖 (2006-12-06)
图文:乌鲁木齐市上万户居民住宅及单位停暖 (2006-12-06)
-14℃乌鲁木齐停暖近70小时 (2006-12-06)
乌鲁木齐上万户居民因停暖受冻 (200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