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高捷案今开庭 陈水扁亲信陈哲男首度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高雄地方法院今天开庭审理高雄捷运弊案,传唤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哲男等人,这是陈哲男涉及“台开信托内线炒股案”被羁押7个多月获交保后首度出庭,前高捷副董事长陈敏贤则是拒绝作证,被裁罚新台币3万元。

  据报道,高捷弊案今天开庭,审判长曾逸诚传唤被告陈哲男、证人华盘公司负责人严世华、王彩碧夫妇及前高捷副董事长陈敏贤。

  莅庭检察官陈述犯罪事实时,将本案原起诉犯罪事实图利金额扩张解释认为,陈哲男图利金额应还包括图利高捷公司引进外劳所节省的薪资,而非仅原起诉陈哲男接受华盘公司赴泰国及韩国旅游机票费用的10万余元(新台币,下同),因此传唤严世华、王彩碧夫妇及陈敏贤出庭作证。

  但陈敏贤以检察官图利金额扩张解释与他有牵连关系,他有被列为被告之虞拒绝作证。他也认为,由于高雄市长选举9日即将投票,他的证词经媒体报道,可能会被有心人士拿去做文章而影响选情。检察官虽一再承诺提问证人问题会有所节制,但陈敏贤仍拒绝作证。

  审判长曾逸诚认为,陈敏贤应尊重“司法”,有作证义务,于是当庭裁罚陈敏贤3万元,但陈敏贤仍坚持拒绝作证;检察官则向法官声请,下次出庭再传唤陈敏贤出庭作证。

  报道说,高捷弊案将于本月20日再度开庭审理。(赵静)

  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