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感动中国专题 > 正文

2006感动中国候选人:张丹 张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53 央视《感动中国》
2006感动中国候选人:张丹张昊(图)

张丹 张昊 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亚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他们是冰上最华美震撼的乐章。

  他们将爱与痛、坚强与誓言,写在奥林匹克神圣的五环旗下。

  1998年,13岁的张丹和14岁的张昊携手成为双人滑搭档。八个寒暑的艰苦训练,使这对年轻选手的表演日臻 完美,技术上也屡有突破。张丹张昊成为继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
健之后,中国花样滑冰又一对实力非凡的双人滑选手。

  在2005年年底成功摘取了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双人滑冠军、日本站双人滑冠军和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 赛亚军之后,风头正劲的张丹张昊站在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决赛赛场上。

  金牌的争夺在

中国队和俄罗斯队选手之间激烈展开。2月13日晚,金牌争夺战进入了最后时刻,张丹张昊是当晚最 后出场的一对选手,此时俄罗斯名将托特米安妮娜和马列宁的比分暂列第一,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紧随其后。这个 比分意味着本届冬奥会双人滑中国队已经稳获银牌与铜牌,而金牌最终属于谁的悬念,将由最后一对出场的中国选手张丹张昊 破解。

  张丹张昊出场了,他们决心用已经练成的绝世神功“抛四周跳”挑战名列第一的俄罗斯名将,挑战都灵冬奥会花样滑 冰双人滑的金牌!

  《龙的传人》豪迈的音乐在都灵帕拉维拉体育馆响起,张丹张昊携手向自己最向往的目标滑去。全场观众屏息以待, 那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冰上极限动作“抛四周跳”的成败将直接影响金牌的最后归属。

  张昊用力将张丹高高抛起,落冰的一刹那,张丹的双腿膝盖重重砸在了坚硬的冰面上。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亿万观 众同时发出巨大的惊呼声,那种被撕裂的疼痛通过

电视直播的慢镜头一遍又一遍的回放,钻进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

  龙的传人龙的心,龙的子孙,震撼天地。

  张丹擦干泪水,忍着常人难以忍受的巨大疼痛,又一次勇敢地站在了冰上。

  那一刻,人们不敢相信,一个如此单薄柔弱的女孩竟然蕴含着如此巨大的勇气与坚强。现场6000多名观众站起来 了,亿万中国人的眼睛潮湿了!

  张丹张昊此刻已不再是挑战金牌。他们的旋转飞舞是在世界面前展示一个如花女孩的坚强,展示遥远东方的中国五千 年传承的精神魅力,展示不倒的万里

长城神奇的力量。张丹的每一次跳跃,把爱与痛,震撼与感动捶打在人们的心尖。那一刻 ,泪水从不同肤色的人的眼中滑落,中国被感动,世界被感动。

  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中国队史无前例地囊括了第二名、第三名和第四名,世界冰坛为之震惊,而 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的中国精神更让世界惊叹。

  因为勇敢面对和默契配合,更因为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感人诠释,2006年4月8日晚,在湖南国际影视会展中心, 张丹张昊摘取了中国体育最高奖——2006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最佳组合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