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蒲县小学生中毒身亡专题 > 正文

检测称山西蒲县6名死亡学生摄入致命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2:25 东方网 (来源:新闻晨报)

  【点击观看本条新闻视频

  公安部门初步检测结果表明,山西临汾市蒲县蒲城镇南曜村教学点6名小学生突然死亡初步排除食物中毒的因素。

  蒲县县委书记杨治平告诉记者,公安部门在对6名小学生的呕吐液进行检测后初步认为
,死亡原因非食物中毒。经检测,死亡的小学生是在同一时间吃了一种致命物质,目前已排除毒鼠强、氰化物、有机磷毒物等三种有毒成分,但死亡原因依然未明。目前公安部正在做进一步检测。6名学生的呕吐物已被分成两份进行检测,一份送往太原,一份送往北京。

  4日晚8时30分左右,学校值班人员发现宿舍的灯还亮着,进去后发现6个孩子已经昏迷,赶紧送往

医院。晚9时40分送到医院后,经医院诊断,两个男孩和4个女孩已全部死亡。

  涉事人员均被控制和询问

  据蒲县政府办公室介绍,目前,公安部门已封锁了事故现场,并控制了教学点教师、炊事员及其家属,并进行调查询问。公安部门还封锁了南曜、牛腰、底家河3个自然村的食品小卖部,对店主实施控制并进行询问。

  据介绍,目前临汾市已成立现场侦破、善后处理、动态管理等3个小组展开调查处理工作。记者在蒲县人民医院看到,死亡学生家长已被安置到医院住院部三楼。

  一家两个孩子全都没了

  昨晚7时许,在山西省蒲县人民医院,30岁的付根锁和29岁的妻子张记梅躺在病床上,目光呆滞。4日晚,他们10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同时在校内的寄宿处突然死亡。在听到两个孩子“都已经不行了”的消息后,张记梅昏倒在蒲县人民医院的抢救室。

  “晚上9点多,有人在我家的窗户上拍了一下,说孩子病了。没想到等我们赶到医院的时候,孩子已经……3日下午,我们送孩子去学校的时候,他们还活蹦乱跳的。”付根锁说。

  在所有死亡孩子的家长中,赵运红算是最“幸运”的一个,只有他在事发后见到了孩子的最后一面,其他家长赶到医院的时候,都被要求暂时不能见孩子。“送孩子去医院的车从我家门口经过的时候,我被叫上了车。当时车里很黑,我找着了自己的孩子,摸着他的手和脸,都是冰凉的。”在去医院的路上,他就那样一直拉着孩子的手。

  孩子们在短时间内突然死亡

  36岁的郑小平有一辆面包车,事发当晚,他开着自己的车,把6个孩子全部拉到医院。

  “我接到弟弟的电话,立即赶到学校,当时地上有一些呕吐物,但孩子的心脏还都在跳动。”郑小平的弟弟在学校当锅炉工,弟媳在学校当炊事员,他弟弟发现孩子异样后,立即给他打了电话。

  记者从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4日晚上放学后,教学点唯一的一名老师带着其他孩子走了,剩下的6名孩子和郑小平的弟弟、弟媳同桌吃饭,随后,孩子们到教室写作业。晚上9时左右,郑的弟媳发现学生宿舍还没有熄灯,她走进去,看见3个孩子躺在床上,3个孩子倒在地上,都已经昏迷。

  对于郑小平“孩子刚被发现时心脏还在跳动”一说,县委县政府负责人认为不能确定,目前能确定的一点是,这些孩子在很短的时间内突然死亡。(来源:新闻晨报) 综合新华社、华商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学生 死亡”的相关新闻
检测称山西蒲县6名死亡学生摄入致命物质 (2006-12-07)
山西6学生不明死亡初步排除食物中毒 (2006-12-07)
山西蒲县6名小学生突然死亡 初步排除食物中毒 (2006-12-07)
山西蒲县6名学生突然死亡 原因初步排除食物中毒 (2006-12-07)
山西6名小学生死亡 村民猜测为蓄意投毒 (2006-12-07)
山西蒲县6学生离奇死亡 (200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