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药商指证陈水扁女婿曾用人头账户收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8: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台开内线交易案”最后言词辩论庭时,曾指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只要有大笔资金进出,一定使用“人头账户”。台当局“教育部”在送台“公惩会”的赵建铭惩戒案移送书中,不但证实确有其事,一位个人账户被赵建铭使用的林姓药商代表,更曾规劝过赵“不要再这样,否则迟早会出事”。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涉及“台开股票内线交易案”的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法院
一审即将在本月27日对其宣判。有关失职惩戒案,台“公务员惩戒委员会”6日首次进行调查,传唤台当局前“财政部长”林全、吕桔诚等5位证人,就“台开案”牵扯出的300万元(新台币,下同),究竟是卖官还是借款,进行调查。据称台“公惩会”已要赵建铭提出申辩书,待完成调查后,也会择日通知他到“公惩会”申辩。

  台当局“教育部”给台“公惩会”的移送书中,具体指陈一位个人账户被赵建铭使用的林姓药商代表,2004年7月间,曾拿50元万给赵建铭周转。这笔钱,赵迄今都没有归还。

  报道称,赵建铭不单借钱不还,还有药商代表向台湾检调吐苦水,指赵建铭在台湾三峡恩主公

医院服务期间,把他当成像“阿卿嫂(陈水扁原住处管家)一般的佣人使唤”,要帮忙打扫赵的办公室。

  赵建铭惩戒案,依据台当局“教育部”移送书,明确提及赵建铭多次使用四位药商代表、两名贴身随扈的账户。这些药商代表,还多次以数十万现金直接汇款入账,供赵建铭使用。

  报道称,依据台大医院的调查,赵建铭前述使用药商人头账户,及金钱往来关系,明显违反了“公立台湾大学附设医院医疗人员行为规范”中,有关医疗人员不得接受与职务或公务往来有关的金钱、礼券或其他有价

证券的馈赠的规定。

  台湾检调当初在侦查“台开案”过程中,曾查到赵建铭使用药商代表、随扈以及弟媳家人提供的人头账户,目的就是为方便资金进出和买卖

股票。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陈水扁 女婿”的相关新闻
陈水扁女婿提申覆书 若未被撤公职可追领40万 (2006-12-02)
台检方认为陈水扁女婿涉案情节严重求刑9年 (2006-11-11)
视频:陈水扁女婿出庭时嚼口香糖被指藐视法庭 (2006-11-10)
台公诉检察官称陈水扁女婿已构成内线交易罪 (2006-11-08)
陈水扁女婿申请复职遭拒绝 父亲弟弟接连丢工作 (2006-11-03)
陈水扁女婿对复职申请遭拒不服将再提申请 (2006-10-25)
“赵建铭”的相关新闻
赵建铭提出申覆未撤公职可追领薪水40万新台币 (2006-12-01)
赵建铭和邱毅被恶搞成台湾玩具新宠(图) (2006-11-20)
赵建铭复职前依旧领干薪 台大医院表无奈 (2006-11-14)
视频:赵建铭涉案重大台检方要求改判九年 (2006-11-11)
台开案将于12月宣判 赵建铭可能获刑9年 (2006-11-10)
当庭嚼口香糖被法官训斥 赵建铭又有不雅动作 (200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