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专题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环保列进明年八大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5日至12月7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最重要的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防止出现大的起落。

  会议认为,实现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必须稳定、完善、落实政策,必须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必须发挥好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必须以更大气力推进改革开放。在
经济工作具体部署上,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重中之重,注重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和集约用地,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进社会和谐,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政府自身建设。

  明年经济工作主要任务

  1.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在“经济增长、就业、物价、国际收支平衡”四大

宏观调控目标中,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已被放在明年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重指出,必须把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作为保持宏观经济稳定的重要任务。

  2.支农惠农政策要加强

  要抓住当前经济发展较快和财政增收较多的时机,继续巩固、完善、加强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切实加大对“三农”的投入,实实在在为农民办一些实事。要继续推进农村综合改革。

  3.强化政府环保责任感

  我国经济结构不合理,经济增长方式粗放,又处在工业化进程和消费结构升级加快的历史阶段,要把强化政府责任作为实现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目标的关键环节;把加强依法治理作为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的重要保证。

  4.重大科技立项加快实施

  按照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确立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加快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

  5.改善低收入者住房条件

  要建立健全廉租住房制度,改进规范

经济适用房制度,不断改善城镇低收入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加强对发展城市群的研究和规划,引导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

  6.妥善处理利益关系调整

  坚持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形成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保障。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要正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定推进各项比较成熟的改革举措,妥善处理改革引起的利益关系调整,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7.有效应对服务业开放

  随着加入世贸组织过渡期的结束,我国对外开放面临着新的形势。要有效应对服务业扩大开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参与经济全球化和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能力,促进对外经济工作迈上新台阶。

  8.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

  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促进社会和谐。高度重视零就业家庭的就业。要适当提高初次分配中劳动报酬比例,以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完善政策,稳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