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民进党陈菊控告对手贿选 黄俊英反控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55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9日讯 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菊竞选总部,八日深夜由人证指对手阵营在晚会后民众搭上回程游览车时,发放每人五百元贿款;并由律师向高雄地检署提告。黄俊英竞选总部驳斥这是对方自导自演的惯用抹黑手法;发言人陈学圣随后也赴地检署反控陈菊诬告及违反选罢法。

  陈菊竞选总部八日深夜十一时五十分召开记者会,由三男两女等五名证人出面,指
八日下午五时三十分在三民区保安宫前,搭乘捷安游览公司的游览车到黄俊英晚会地点参加晚会,回程则是在晚会结束后,夜间十时多上车,当游览车启动之后,车上有一名绰号叫“黑松”的人发给两人共一千元“走路工”,另有一人则示意市长、市议员都要投给一号,由于黄俊英的抽签号次是一号、市议员因不明选区,尚无法了解对象是谁。

  证人指出,发放“走路工”的人所搭乘车辆的车号是8021GQ福特休旅车,而参加晚会民众搭乘的游览车车号是XX-873。

  证人随即将一千元以卫生纸包妥并以塑胶袋封住,以防破坏指纹,陈菊竞选总干事陈其迈、发言人萧裕正、“立法委员”管碧玲及律师郭宪彰等人陪同五名证人携带证物赴高雄地检署控告。

  郭宪彰表示,依据选举罢免法的规定,对手已触犯第九十条的规定,最高可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徒刑。

  黄俊英竞选总部发言人李梁坚回应表示,这是民进党一向惯用的栽赃抹黑“奥步”,相信司法会查明,选民自有公断。

  黄俊英阵营除驳斥指为选举花招,发言人陈学圣随后也赶到地检署反控陈菊诬告及违反选罢法。

  高雄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钟忠孝说,本案内勤检察官受理后,将依法侦办并凭证据查明真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