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黄俊英提出验票事证 法官认为证据尚不够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4:44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0日电 因不满高雄市长选举结果,黄俊英阵营声请重新验票,国民党“立委”和市议员提出三大争议点,其中包括有民众一家4口却收到7张选举通知单,甚至还有正在服刑的人也收到选票通知单,不过法官认为这些证据力都不足,黄俊英阵营必须要收集更多的证据,才有机会翻盘。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黄俊英阵营指出,高雄市林先生一家人共有4口,不过这次市
长选举却领到7张选举通知单,其中林先生的女儿和儿子一个人就领到2张通知单,让林先生觉得很纳闷。

  同一个姓名却有2张通知单,编号还不同,林先生把它交给市议员当作证据。不过,仔细看看通知单上面才知道发生了大乌龙,因为一张是市长选举,另一张是里长选举。对于儿女是否投两次票,林先生表示,自己也分不清楚,不知道。

  另外,林先生的小儿子因为吸毒入狱服刑,被剥夺公权,没想到也收到选举通知单。黄俊英阵营律师锺梦贤表示,“剥夺公权是从判决确定就失去选举人资格,到底是选委会作业错误,还是出于故意,我们还要进一步查证。”

  这些证据黄俊英阵营交给检方作为查封选票的依据,不过法官认为证据力不足,没有采信。法官最后决定封存票匦关键的证据,是在高雄市有两个投开票所出现开票和计票结果不同的严重瑕疵。

  锺梦贤表示,“简单来讲,就是票数有造假,那这个出错环节有可能是在投开票所,也有可能在统计单位,都有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