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等人递出辞呈为高雄败选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在高雄市长选举失利,中国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主委廖风德今天表示,他已经在昨天向党主席马英九递出辞呈,为高雄败选负起责任。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说,马英九主张目前先检讨辅选问题,未来再全盘考量人事调整。

  廖风德下午在黄玉振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表示,他已经昨天向马英九、秘书长詹春柏
递出辞呈,为高雄市长选举败选负起责任,高雄市党部主委许福明也递出辞呈表示负责。

  他说,自己递辞呈的心情,就像小孩子没有考一百分去跳楼,他非常自责与愧疚。社会期望

国民党赢得高雄市长选举,特别是民进党执政不力下,应该会赢得选举,结果党籍市长候选人黄俊英未能当选。

  廖风德表示,高雄市长选举结果与社会期望不一致,很多泛蓝选民希望透过高雄市长选举挫败民进党与陈水扁,但是并没有成功,他应该负起责任。

  他表示,北高市长与市议员选举共有四部分,台北市长、北高市议员投票成绩都不错。高雄市长选举虽然没有拿到市长席位,但是国民党选票增加一万六千多票,民进党减少六千多票,蓝绿政治版图已经发生变化。

  廖风德表示,国民党在北高市长与市议员选举已经赢得四分之三点五的胜利,四分之零点五没有成功,社会舆论质疑高雄选举是该赢会赢结果输掉,他督导高雄选举,所以提出辞呈。

  媒体询问马英九是否也应为高市败选负责,廖风德表示,国民党选举没有要党主席负责,负责层级最高到秘书长,但是实际上操盘的是组发会,他身为组发会主委,当然是他必须负责。

  廖风德表示,他已经把辞呈交给詹春柏,詹春柏转呈马英九,马英九是否批准他不清楚。他和许福明目前的情形是“请辞待命”,因为还有很多善后的事情要处理。

  有关人事是否调整,黄玉振转述马英九说法表示,目前先谈事,先检讨辅选过程,再谈人是否调整,马英九没有明确的表示是否批准辞呈。

  黄玉振表示,现阶段最主要是检讨北高选举,人是否异动的问题目前没有决定,是否调整必须通盘考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