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SOGO案:陈哲男与马永成曾激烈对质 陈说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7:4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SOGO案侦查期间,“总统府”前、后任副秘书长陈哲男、马永成曾激烈对质。依据曝光的笔录,陈哲男坚决否认有协助SOGO纾困,但马永成直指陈曾参与协助章家纾困;检察官因而当庭质问陈哲男为何说谎。

  据报道,陈哲男被控“司法”黄牛及炒股案明天宣判,但他在SOGO案的角色却疑云未解。司法界人士指出,随着SOGO案的审判,侦查期间相关人士的供述将再度供民众了解究
竟“总统府”高层在SOGO案扮演何种角色。

  根据马永成与陈哲男在6月15日的侦讯、对质笔录,马永成与陈哲男对质时说,当时是蔡辰洋要买太百,卖方说要问“总统府”高层,蔡辰洋打电话给陈水扁跟夫人,陈水扁要他去查证一下,他便去请教陈哲男;陈哲男当时承认章家有请托他协助关心纾困的事。马永成向检察官表示,当初安排蔡辰洋、李恒隆在陈哲男办公室见面,就是知道陈哲男当时有参与太百纾困案,纾困案纯粹是章家与陈哲男之间的请托。

  对于检察官询问陈哲男与纾困案的关系,马永成说:“陈哲男在这件事是什么角色,我没有把握,但我有感觉他和这件事有一些联结。”

  不过,检方当天同时提讯陈哲男与马永成对质,陈哲男否认马永成曾问过他有关SOGO纾困的事,强调马永成没有跟他求证过有关纾困的事。

  两人说法南辕北辙,陈哲男当庭被检察官质疑为何要说谎。检察官质问:“既然和SOGO案没有关系,为何会与蔡辰洋、李恒隆及马永成在你的办公室谈SOGO案?”但陈哲男仍否认介入SOGO案,他回答:“因为和马永成是好同事,他说在我办公室与蔡等人见面,我就说好。”但随后他又说,“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不记得马永成是否问过他有关纾困案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