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称六方会谈以多边和双边磋商方式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王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即将召开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将采取多边和双边磋商相结合的方式,就全面落实去年九·一九共同声明,实现半岛无核化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交换意见。

  秦刚说,这次六方会谈能够得以重启反映了有关各方愿意继续通过六方会谈这个途径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愿意共同探讨如何履行各自在六方会谈所作的承诺,落实六方会
谈的意愿。去年九·一九共同声明将为这次以及今后六方会谈复会提供一个良好的讨论基础,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能朝着共同声明中确立的目标、方向及方法、途径作出努力。

  他表示,中方对此持开放的态度,希望有关各方本着灵活务实的态度,采取实际行动争取会谈能够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愿同各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商,继续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经过各方协商,第五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将于十二月十八日开始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六方会谈各方团长届时将率团出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六方会谈”的相关新闻
外交部:中方希望六方会谈能取得务实性成果 (2006-12-12)
朝核六方会谈有望年内重开 (2006-12-12)
六方会谈再开谈 本月18日在北京举行 (2006-12-12)
外交部:希望六方会谈取得务实性成果 (2006-12-12)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18日重启 (2006-12-12)
希望朝核六方会谈 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2006-12-12)